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杜琪峰新作《单身男女》 > 单身男女 新闻动态

《单身男女》:听说,站在窗前收获爱情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
2011年04月29日04:28
《单身男女》营造出的办公室恋情让人赏心悦目
《单身男女》营造出的办公室恋情让人赏心悦目


  新京报讯 《单身男女》有让人动情的地方,但更多还是手段与形式的较量。相比于送车送房即兴赶飞机的经济招数,“办公室恋情”的概念更能突出影片整体的时尚感。置身于繁华庸碌的香港都市,人与人的社会关系被两层透明的落地窗阻隔。肆无忌惮的便笺纸传情,将暗恋时的面红耳赤不加修饰地丢到镜头前,不同于台湾电影对这个懵懂阶段的唯美渲染,杜琪峰(在线看影视作品)对这一段的处理算得上粗暴。它不跟你讲那些爱的道理,这里仅存的一个爱情观出奇得纯粹,爱TA我就要得到TA。

  影片最出彩的两场戏都通过相视的两间办公室互动完成。当吴彦祖(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的方启宏再次邂逅程子欣,而与子欣处于同一空间的古天乐(在线看影视作品)却与方空间内的另一女子相联系。镜头将主角三人框在一起,呈现出戏剧感极强的关系错位,这样一个走位带来的张力比唠嗑更强。第二场戏是两位男主角在同一空间内的肉搏,辅以对面办公室内林雪的围观,远方高圆圆(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关注以及蛙兄的关键性参与。这场戏出彩,不仅因为其乃一个刺激性事件,直接左右了人物关系,更因一直默默配戏的两位男配———林雪和绿角蛙都最大程度地发挥了作用。

  电影的结局跟大多数人的爱情一样苍白,本质上说,这是和《无人驾驶》式的爱情哲学书截然不同的一类电影,它更简单更直接地将一个观点抛给你,并且不再问你的回音。某种程度上这是香港电影的魅力之一,也是整个电影市场的悲哀。

(责任编辑:衣云鹤)

新京报

25668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948274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