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大剧院五月音乐节 > 新闻动态

2011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节目简介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28日17:12

  开幕音乐会:安妮-索菲·穆特小提琴独奏音乐会

  演出时间:2011年5月2日  19:30

  演出地点:国家大剧院·音乐厅

  

  小提琴:安妮-索菲·穆特

  安妮-索菲•穆特出生于德国巴登州的莱茵菲尔登。1976年,她在琉森音乐节上作为小提琴独奏家登上国际乐坛。一年之后,她在卡拉扬指挥的圣灵降临节音乐会上以独奏音乐家的身份演出。从那以后,她的音乐会便驻足于欧洲、美洲及亚洲的各大音乐中心。近三十年来,穆特一直处于当今顶尖小提琴大师之列。
  自从穆特14岁第一次为德国留声机唱片公司录音以来,她的唱片获得了众多奖项,包括德国唱片大奖、唱片学院奖、法国唱片大奖、国际唱片奖、法国《音乐世界》杂志奖、日本《唱片艺术》杂志奖、以及若干格莱美奖。为了纪念莫扎特二百五十周年诞辰,穆特在DG公司录制了莫扎特所有重要的小提琴作品。穆特还利用自己的影响力积极推动慈善活动,并给予年轻的优秀音乐家大力的支持。

  音乐小八卦:DG公司的“小提琴女神”, 指挥帝王卡拉扬眼中“最杰出的天才”,13岁就令最伟大的柏林爱乐为之折服。安妮-索菲·穆特的知名度毋庸置疑。穆特的字典里没有“妥协”二字,她的每场音乐会都是独一无二的艺术存在。正因为艺术如此娇贵,所以穆特的要求极高,宁可不演奏也要呈现出自己心目中最完美的意相。年轻时的穆特甚至为了坚持自己对协奏曲的独特理解,竟在排练场上弃慕尼黑爱乐和指挥大师切利比达克而去。

   

   

  钢琴:兰伯特•欧基斯

  兰伯特•欧基斯是享誉国际的音乐家,尤其善于演奏室内乐、现代乐和古乐器。他从1988年就开始与小提琴家安妮-索菲•穆特在全球合作,并与大提琴家米斯提斯拉夫·罗斯特罗波维奇合作长达11年之久。

  

  演出曲目 

  德彪西    G小调奏鸣曲

  门德尔松  F大调奏鸣曲

  中场休息

  莫扎特    降B大调小提琴奏鸣曲

  萨拉萨蒂  《卡门幻想曲》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