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羽佳与阿巴多管弦乐团亮相琉森音乐节(图)

2009年08月14日08: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仅有7万人口的瑞士小城琉森当地时间8月12日披上了节日的盛装,从傍晚6时40分号角在河畔的KKL大厅前响起,在未来的38天里,来自世界各地的著名乐团和音乐家将陆续聚集在这里,一年一度的琉森音乐节在这里散发流光溢彩。

    在开幕式演出中,著名指挥家克劳迪·阿巴多带领琉森音乐节管弦乐团在KKL大厅精彩演绎,乐团与中国年轻的钢琴家王羽佳合作演奏的普罗科菲耶夫《C大调第三钢琴协奏曲》可谓珠联璧合,而乐团演奏的马勒第一交响乐《巨人》则更是激情四射,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喝彩。而由于这两首作品又是阿巴多、王羽佳和乐团即将于9月20日琉森音乐节结束的第二天带到北京国家大剧院演出的作品,因此琉森音乐节将延伸到北京国家大剧院也成为这里人们关注的热门话题。


  王羽佳与阿巴多和琉森音乐节管弦乐团的演奏引起了观众极大的兴趣。普罗科菲耶夫第三钢琴协奏曲节奏复杂,演绎起来有相当的难度。作为刚刚在国际乐坛崛起的王羽佳能够在这个重要的音乐节上与阿巴多和音乐节管弦乐团合作,足见阿巴多对这位中国钢琴公主的喜爱和推崇。

  琉森音乐节管弦乐团是一个松散式管理的乐团,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音乐家为了音乐聚集在这里,他们的演绎充满了活力,在阿巴多层次分明的指挥下,他们的演奏投入到几乎忘我的境地,为观众呈现出一个音乐巨人的形象。

演出结束时,全场观众起立鼓掌向阿巴多和乐团艺术家们致敬,阿巴多和乐团五次谢幕,这是在现场的观众真正感受到音乐节的宗旨:“尊重音乐,热爱音乐”的崇高境界。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