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英国威廉王子大婚 - 视频直播|嘉宾名单|婚礼流程|图片报道 > 威廉王子大婚新闻

威廉王子婚礼演讲词敲定 婚礼晚宴上致辞悼戴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4月28日04:10
威廉王子曾在智利进行为期10周的探险活动
威廉王子曾在智利进行为期10周的探险活动

 

足球场上的威廉
足球场上的威廉

 

戴安娜逗6个月大的威廉玩
戴安娜逗6个月大的威廉玩

 

母子情深
母子情深

 

威廉自己做饭
威廉自己做饭

 

威廉在军事学院
威廉在军事学院


  华商报讯 威廉王子一直被英国媒体称为“有史以来英国王室最聪明的王子”。从一个人见人爱的黄金宝宝,到满脸稚气的羞怯少年,再到一个沉静自信的有志青年,如果除去罩在身上的皇家光环,威廉的成长经历与别人没有什么不同。然而,命运的选择注定他的一举一动要受到众人的瞩目,就像他所说的“是否想成为国王对我而言并不是一个问题,而是一个与生俱来的责任”!

  如今,威廉王子大婚在即,他坦承,自己很紧张,好几个晚上失眠,但内心也充满期待。

  最感人的演讲婚礼晚宴 15分钟致辞怀念戴妃

  威廉王子将在4月29日婚礼当天晚宴发表演讲,在致辞中会提及亡母、已故的戴安娜王妃,该环节成为婚礼当天最感人瞬间。

  威廉王子已为婚礼当天在白金汉宫的晚宴,起草好演讲稿,并把上台致辞的时间,规定在15分钟左右。威廉王子的此次演讲,首先将怀念已故的戴安娜王妃,他届时会表示,他每天都在想念已故的戴安娜王妃,虽然她不能现身他的婚礼,但她的精神无时不在。威廉王子还会说,戴安娜王妃会为他选择凯特·米德尔顿作为新娘而高兴。

  同时,威廉王子将回忆童年与戴安娜王妃生活的细节,其中包括戴安娜王妃的友善以及时常帮助别人的胸怀,戴安娜王妃逝世之后,威廉王子认为她的灵魂,还陪伴着他成长。

  威廉王子致辞也将提及父亲查尔斯王储,感谢查尔斯将他抚养成人,并向外界释疑父子两人的关系,没有外界传说中的出现裂痕。

  ●点评

       英国媒体表示,威廉的演讲稿,准备有数月之久,他的演讲可能是婚礼当天最打动人心的时刻,观众也将看到威廉王子少有的动情的一面。在威廉演讲的时间上虽然设置限制,不过,威廉的岳父迈克尔的演讲,则将畅所欲言,不会有时间上的限制。

  婚后自理生活 更平民化的王室夫妻

  王室成员显然还享受尊贵地位,但很多方面他们和普通人也差不多——至少在某些方面。威廉和未婚妻凯特已公开表示,婚后他们将自理生活,不需要佣人照顾。

  年轻的新婚夫妻更希望过一种独立自主的生活,除保安外,他们的生活中不会有管家、女佣和其他仆役。据说这种状态将持续至少3年,直到威廉王子完成在皇家空军搜救队的服役。在服役中威廉显然受到同事影响,他们都是独立性非常强的年轻军人,这是在正式承担王室角色之前威廉希望达到的样子——他并不追求奢华、与众不同的生活。这对年轻人婚后将居住在位于威尔士附近一个小岛上一间简易舒适的小木屋里,现在他们已适应自理的同居生活,凯特自己买菜、做饭、打扫卫生。这间小屋由他们两人共同支付租金,在没有任务时,威廉总是回到小屋帮忙。当然,在执行王室任务后,他们还能有多少机会自己煮饭收拾房间是另外一个问题,至少现在他们的态度说明一种平民化的姿态,是所有欧洲王室正在经历的转变。威廉和凯特试图向英国和全世界描述的形象是,他们是年轻的、新一代、摩登的王室成员,不需要成堆人服侍完成私人生活。

  ●点评

       英女王以出门从不带钱闻名;查尔斯王子50多岁第一次自己打的时,虽然知道给钱,却不知道世上还有找零这回事,被找钱时相当惊讶;威廉王子会去超市购物,却要女友帮忙刷卡。所以,王室要亲民,得先学会亲自花钱。

  男儿心如此深

  威廉王子真爱语录感动世人

  我以自己的方式让我的母亲也不会错过这场婚礼,妈妈是我生命中很特别的人,现在凯特也是,我想以这种方式把她们连接到一起。 ——— 为何用戴妃的订婚戒求婚

  讨论结婚已经一年多,迟迟未付诸行动,是希望给凯特有后悔的机会,如果觉得无法适应未来王后生活的重担,现在打退堂鼓还来得及。 ——— 为何选择此时结婚

  不会给她什么压力,这是我们自己的未来,没有人要求她去填补我母亲的空白。我相信她会做得很好。 ——— 关于未来

  外表才艺样样出众

  曾经的全球“最迷人”单身汉

  生日:1982年6月21日

  出生地:伦敦

  身高:1米92

  特征:左撇子

  喜欢的颜色:蓝色

  喜欢的饮食:比萨饼、巧克力、可口可乐

  喜欢的运动:游泳、滑雪、网球、足球

  在出生的时候,威廉王子就已打破传统。他1982年6月21日在伦敦玛利亚医院出生,是第一个出生在皇室以外医院里的皇室成员。

  出身 英国王室第二顺位继承人

  出生在世界最古老的王室家庭,威廉作为第二顺位继承人,无疑是全世界女孩心中标准的白马王子。

  样貌 继承母亲优点 高大英俊

  继承了母亲优质的基因,笑容灿烂,眼神迷人。外貌英俊的威廉成为万千女孩子们心目中的偶像。风度翩翩,英俊潇洒的威廉王子是英国王室成员中一抹最绚丽的风景,他温文尔雅,笑容可掬,从出世之日起便深受英国民众爱戴,堪称真正的“天之骄子”!

  才能 驾机能力突出 极富天赋

  在接受为期4个月的飞行训练课程后,威廉便首次单独驾驶。威廉用惊奇、紧张、得意描述这次经历。威廉的父亲查尔斯王储曾于1971年接受飞行训练,1974年取得直升机飞行员资格。

  教育 公立小学读书 不用私人教师

  戴安娜王妃的一大成功是:她成功地把威廉送入一所公立小学读书,而非像他父亲那样拥有自己的私人教师。在温莎家族的记忆中,王室子弟上这样的学校在这以前还是从未有过的事情。

  按照传统,英国王室成员都应该在牛津或者剑桥接受大学教育,这个约定俗成的惯例已经沿袭了150年。但是威廉王子却“另辟蹊径”选择了位于距离爱丁堡50英里远、苏格兰最老的圣安德鲁斯大学。

  个性 虽贵为王子却仍然平民化

  他喜欢大学生活,喜欢每天跑步,在蓝色的海里游泳,喜欢喝苹果酒,还喜欢到超级市场买食品。威廉在学校始终保持低姿态,他希望人们能把自己当作普通人来对待,而这种平民思想的产生完全是因为他的母亲戴安娜王妃。

  灰姑娘仍有希望 单身王子还有谁

  卢森堡王子

  菲利克斯:喜欢体育 精通多种运动

  出生日期:1984.6.3

  通晓4门外语的他,是卢森堡篮球协会的荣誉主席。他虽然可以继承号称欧洲第二富有的王室财产,但是他仍然希望在罗马完成他的学业——生物伦理学博士。

  摩纳哥王子

  安德烈:和意大利名模有过恋情

       出生日期:1984.6.8

  摩纳哥卡洛琳公主的大儿子安德烈在摩纳哥王位继承权上排名第三。早在1999年,他就入选了美国《人物》周刊选出的全球最美丽50人名单,当时他只有15岁。

  比利时王子

  阿莫德罗:智勇双全

  出生日期:1986.2.22

  虽然阿莫德罗王子是比利时王室中的一员,但是他更多的时间是在纽约。他之前在英国取得军事学位,还在伦敦经济学院顺利毕业,可谓是智勇双全。

(责任编辑:衣云鹤)

华商报

213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935433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