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威廉王子“申请”结婚 女王“书面批准”(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4月23日13:47
女王亲笔签名批准结婚申请
21日,伊丽莎白二世在庆祝85岁生日,女王左边为丈夫菲利普亲王
公交公司推出威廉与凯特封面的公交卡
英国商店里与威廉大婚有关的纪念品

  本报讯 4月21日对于英国王室来说可谓是双喜临门这一天既是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85岁的生日,同时也是威廉王子和准王妃凯特结婚申请正式得到认可的日子。当天,王室公布了英女王签署的批准威廉和凯特结婚的法律文件的照片。

  专用王家印章

  防止有人造假

  据报道,英女王签署的威廉王子结婚文件在英国上院展出。文件由一种上等的牛皮纸制成,这种牛皮纸只用于最重要的国家文档。

  文字内容是用花体字书写,正式宣布“我们最为至爱的王孙威尔士王子、嘉德骑士威廉·亚瑟·菲利普·路易斯,和我们信任的深受喜爱的凯瑟琳·米德尔顿结为连理”。

  文书上还有彩色的图案。英女王的签字“Elizabeth R”出现在文件的右上角。文件下方还系着英国王家印章。英国王家印章从十一世纪开始使用,当时的英格兰国王爱德华为防止有人造假文件,开始使用王家印章。

  按照英国的传统习俗,威廉王子需要询问凯特的父母是否愿意将女儿嫁给自己,在得到对方父母的同意后,伊丽莎白女王正式签署文件宣布这桩婚姻合法。

  结婚需签字

  源自于18世纪

  王室成员结婚必须要得到在位国王的签字认可,只有这样他们的婚姻才是合法的。这个传统起源于18世纪。

  根据1772年乔治三世下令颁布的皇家婚姻法,所有的王室成员结婚必须得到国王的批准。乔治三世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他的弟弟坎伯兰公爵私自与安妮·赫顿结婚,而后者是一位平民的遗孀。乔治三世对此很生气,紧急下令通过了王室婚姻法。

  若女王不准

  威廉亦可完婚

  两百多年来,英国王室一直严格地遵循着这个传统。理论上,女王有权不批准结婚申请。如果女王不赞成某位王室成员的婚姻,那么这位王室成员如果年龄在25岁或以上,可向英国枢密院知照自己的意愿,如果在来年英国上下议院不反对的话,婚礼便可以举行。

  此外,根据英国1701年颁布的《王位继承法》,除非放弃王位继承权,否则不得与天主教徒结婚。 (熙怡)

  女王庆生成英国最长寿君主

  本报讯 21日同时也是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85岁生日。伊丽莎白二世在位59年,如今已经是英国历史上最长寿的君主。

  21日,女王在威斯敏斯特教堂参加了王室濯足节布施活动。这是一项已经有数百年历史的活动,在复活节前举行,主要内容是君主向贫困的老年人派发布施硬币。当天所分发的硬币的数目加起来是85便士,正好是女王的年龄。

  实际上女王有两个生日,4月21日是她真正的出生日期;而6月还有一个生日,这是官方选定的纪念性生日,因为6月的英国天气更适合举行庆祝活动。

  这是濯足节活动10年来首次在威斯敏斯特教堂举行。 8天之后,女王的孙子威廉王子就要在这里迎娶准王妃凯特。所以英国媒体纷纷将这两件事联系起来,认为女王在生日当天选择威斯敏斯特教堂的意义非比寻常。 (熙怡)

  商机无限

  大婚对比:

  准王妃凯特大婚

  与戴妃六大不同

  本报讯 还有6天凯特就将正式成为威廉王子的王妃,与威廉王子的母亲、已故的戴安娜王妃比起来,凯特与戴妃有更多的不同之处:

  结婚年龄:戴安娜不到20岁时就嫁给了查尔斯王子,而凯特则在29岁时才与威廉王子结婚,这也是一种很明显的代沟。另外,查尔斯王子比戴安娜年长12岁,凯特则比威廉王子大了1岁。

  性情:戴妃的性格非常温顺,她的昵称是“害羞的戴安娜”。但凯特没有一点儿害羞,脸上总是带着大大的露齿笑。另外,凯特8年之后才等到威廉王子的求婚,而戴安娜与查尔斯交往6个月就开始谈婚论嫁。

  教育程度:凯特是一位独立的,拥有高学历的职业女性,毕业于一所艺术学校;戴妃在与查尔斯王子结婚后马上就退学了。

  婚礼的客人人数:戴妃与查尔斯结婚时曾邀请3500名宾客,而凯特婚礼上则只会有1900人。

  新娘的座驾:戴妃婚礼上乘坐的是一辆豪华的马车,凯特乘坐的是一辆豪华轿车。

  求婚的地点:戴妃在白金汉宫接受查尔斯的求婚,而凯特则是在肯尼亚的一间小木屋内,威廉王子在她面前单膝跪地,非常传统,非常浪漫。 (综合)

  姻缘披露:

  12年前邂逅威廉

  智利探险擦肩过

  本报讯 英国近日媒体披露,英国准王妃凯特早在2000年就已经认识威廉王子,两人在一次前往智利探险的活动中擦肩而过,可谓是“有情人终成眷属”。

  2000年,18岁的威廉王子和19岁的凯特上大学前,都就读伊顿公学,就在意大利佛罗伦萨的游学期间相识,数月时间两人经常以同学的身份,共同探讨学习话题。

  2000年10月,威廉王子参加为期10周的智利探险活动、12月离校;而凯特则在2001年1月时才在完成课程的情况下,参加了此次探险,两人不幸“擦肩而过”。

  不过,有情人终成眷属。2001年9月,威廉王子和凯特一起入读圣安德鲁斯大学,并被安排在了同一宿舍楼。2002年3月27日,威廉王子在圣安德鲁斯海湾酒店举行的慈善时装秀中,对担任模特的凯特日久生情,开始向这位心上人展开追求的攻势,横刀夺爱,挤掉凯特同校四年级学生男友芬奇,抱得美人归。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