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天涯赤子心 > 新闻

陆子艺回应“童替”传闻:我的戏100%自己演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27日11:45
天涯赤子心剧照
天涯赤子心剧照

 

陆子艺回应童替传闻
陆子艺回应童替传闻


  搜狐娱乐讯 讲述一对姐弟千里寻父的苦情大戏《天涯赤子心》正在安徽卫视第一剧场热播,收视不负众望一路飙升,昨晚29城收视0.91%,荣等桂冠。正当剧中的两个孩子的遭遇牵动了千万颗观众心灵的同时,一则关于“童替”的报道让本来就很火的这部剧又再次成为了大家街头巷议的话题。小童星养尊处优催生“童替”的曝光也让这些小童星们的光环蒙上了一层阴影,更有不少网友这种行业现象产生了质疑,认为问题的根本在于导演完全可以不要给小演员们设计那些危险的情节。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在《天涯赤子心》中饰演小君的小童星陆子艺,听她讲一讲拍戏背后的甜酸苦辣。

  第一女主角 最难忘和“爸爸”冯绍峰对哭

  都知道导演陈朱煌是以拍苦情戏而著称的,陆子艺第三次和他合作,是在《天涯赤子心》中饰演小女孩小君,母亲过世后带着弟弟千里寻父,一路上尝尽人生冷暖,小小年纪里透出的坚毅和勇气让广大观众一下子就爱上了她。

  哭戏对于惯常拍感情戏的陆子艺来说并不是很难的事情,拍之前基本上给她一点时间让她自己酝酿情绪就可以了,可是这部《天涯赤子心》给陆子艺安排的戏份就是从头哭到尾,拍了85天就哭了85天,完全成了整个片场的“哭戏小公主”了,到最后几场戏的时候陆子艺真的都哭不出来了。有一场小君和爸爸冯绍峰相认的重头戏是最让陆子艺难忘的,导演不喊“卡”演员就还得演,陆子艺和冯绍峰两个人哭着哭着发现导演总是不喊停,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只好一直演下去,后来才知道是导演跟大家一起入戏了,跟着在那抹眼泪呢。至于那场戏泪点多不多,情节感不感人,观众们的眼睛是雪亮的。

  真打真摔 一场戏下来身上有23处淤青

  别看在戏里那个歹毒的舅妈处处虐待小君,私底下饰演舅妈的演员早就被陆子艺的甜美可爱给征服了,每次遇到有需要打骂的戏时,舅妈可真不舍得对小君下手。有一场戏是在外婆家,舅妈要扇小君的嘴巴,小君需要表现出含着眼泪愤怒的看着舅妈的感觉。导演出于对演员的保护表示可以借位假打,可是拍了一条又一条,效果总是不满意,于是陆子艺也着急了,在休息的时候跟舅妈偷偷商量,等下正式拍时让舅妈真打,一个真巴掌下去,虽然小脸蛋被打红了但眼泪也顷刻涌了出来,这场戏就这么顺利的过了。

  都说“童替”要代替小演员完成火场戏、雨中戏和跳河这样危险的戏份,可是陆子艺在《天涯赤子心》里的每一个场戏100%都是自己完成的。陆子艺的妈妈告诉记者,父母的心都是肉长的,很多时候看到孩子吃苦受罪也挺不舍得的,可是有的感受需要小演员自己身临其境才能演得更真切、更到位。说起受苦,剧中有一场小君和弟弟小杰在河里跪着捞当票的戏,故事里不知道让多少观众揪心,其实故事外陆子艺的妈妈也心疼的要命。这一场戏里,河水不仅仅湍急而且气温也很低,两个孩子在河里或走或摔,又冷又疼再加上害怕,这一条结束后,陆子艺告诉妈妈当时的眼泪不知不觉地就流下来了,她跟小杰两个人都一边相互鼓励一边哭着把戏演完。回到住处,饰演小杰的孙天宇告诉戏里的姐姐这场戏下来自己身上的淤青有27处,陆子艺也偷偷地回房间数了一下,自己身上也有23处瘀伤,说着两人还一边笑一边闹,听得剧组里其他人都不禁为两个小家伙红了眼眶。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