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中国电视》理事会网站 > 相关资料

资料:《中国电视》理事会 理事——张华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25日18:51

 

  张华 现任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影视事业部副主任、中视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制片委员会副秘书长、武汉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特邀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国家版权贸易基地顾问。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曾在中央电视台军事部担任记者、编导、制片人。影视从业足迹踏遍全国2300余县、市(含港澳台地区)及世界五大洲一百余座城市。从事影视剧策划、制片和投资管理工作以来,担任策划、监制、制片人、出品人的电视剧、纪录片约5000余集。

  如电视剧《康熙微服私访记》、《红色康乃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炊事班的故事》、《搭错车》、《女人花》、《幸福还有多远》、《卧薪尝胆》、《李小龙传奇》、《冷箭》、《绝密押运》、《又见阿郎》、《张小五的春天》等及纪录片《望长城》、《新丝绸之路》、《邓小平》、《歌声飘过80年》、《共和国外交风云》等。

  多次荣获全国优秀电视新闻特等奖、全国好新闻一等奖和“五个一工程奖”、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奖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一等奖等多个奖项。曾被评为“全国十佳制片人”、全国优秀出品人、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著有《电视剧投资与营销》专著一部,主编《剧领天下》及执行主编《热播电视剧解析》一书及受中国传媒大学委托为其攥写的《电视剧制片管理艺术》一书中的二章《电视剧的投资与融资》、《电视剧知识产权及相关合同》等,教材、论文若干。

(责任编辑:宋易)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