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北京国际电影季Beijing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 新闻动态

日本电影展开幕 东京电影节主席称10月影展照办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花花
2011年04月25日11:24
东京电影节依田主席在电影季开幕典礼上接受采访

  搜狐娱乐讯 4月24日下午14时,第一届北京国际电影季“北京展映-日本电影展”首映礼在北京CBD万达影城举行。北京国际电影季副秘书长、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副局长杨培丽,日本驻华大使馆山田公使,东京国际电影节依田主席,日本导演鴫野彰,出席了首映礼,并登台致辞。之后,他们还与众多中日电影工作者及热情观众,一同观看了本次日本电影展的开幕片《蜡笔小新:超时空!呼风唤雨之我的新娘》。

  北京国际电影季副秘书长、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副局长杨培丽,在致辞中讲起自己记忆中的日本经典电影,她认为此次日本电影展不仅提供一个中日电影爱好者的交流平台,更能让中国观众们通过电影对日本文化进行深入的了解。同时,杨培丽女士还希望能与东京国际电影节的这次合作,积累更多举办影展工作经验。

  日本驻华大使馆山田公使,以及东京国际电影节依田主席在发言时,都提到了发生在3月份的东日本大地震。山田公使称地震发生后,他收到了许许多多来自中国的打气声,所以,他也借此机会,向为日本鼓气的中国人致谢。另外,山田公使还预告了今年6月还将在中国的北京与上海(上海国际电影节)举办“日本电影周”。依田主席在台上透露,第24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将如期在10月22日开幕,10月25日在东京举办“中国电影周”,同时,他也希望中日两国文化交流能继续走下去。

  《蜡笔小新:超时空!呼风唤雨之我的新娘》的导演鴫野彰,也应邀向观众进行了短暂的问候。他称在制作这部《蜡笔小新》期间,“蜡笔小新”之父臼井仪人意外去世,工作人员顶住悲伤制作完全片。鴫野彰导演希望中国观众能够继续支持《蜡笔小新》,由于他本人不喜欢悲伤结局,因此,他在这部电影中献上一个光明的结局,希望能为所有观众带去欢笑。

  本次北京国际电影季的日本电影展将有9部作品陆续亮相,其中有6部是最近两年的在日本公映的新片。《南极料理人》、《剑岳》、《禅》是来自2009年日本年度佳作;《瞬》、《雪王子》则是2010年的“小清新”风格作品;2003年出品、讲述小学老师带领同学培育萤火虫故事的《萤火虫之星》,是其中最“老”作品;曾在第23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上获得“日本电影视点奖”的《欢待》,此前刚刚在香港亚洲电影节上展映,备受好评;而开幕片《蜡笔小新:超时空!呼风唤雨之我的新娘》,是2010年《蜡笔小新》最新剧场版动画电影。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