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3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Hong Kong Film Awards > 金像奖 新闻

刘嘉玲:金像奖已是过去式 下一个目标生宝宝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4月23日09:50
刘嘉玲慢慢实现自己的愿望

  晨报记者 邱俪华

  “我其实从来都没有说不要啊,就算没有拿金像也一直想要当妈妈,只是一直都还在‘排队’而已。”昨天,刘嘉玲出现在淮海路上海香港广场的longchamp专卖店,为该手袋品牌举行的国内特别定制手袋上市活动担任嘉宾。这也是上周日夺得香港金像奖影后桂冠后,她首次在上海亮相,采访中,她大方承认,下一个目标是“当妈妈”。

  金像只是锦上添花

  金像奖影后让刘嘉玲苦等太久?昨天,聚光灯下的刘嘉玲却刻意表达了“淡定”,一上来就强调这个小金人对自己而言,只能算是“锦上添花”,“金像奖对我来说是锦上添花,很开心,我的付出得到认同”。当被问到拿到金像影后是否也意味自己已经登上事业顶峰时,刘嘉玲立刻纠正,再一次说了“锦上添花”四个字:“我的事业一直很成功,这次拿奖只是锦上添花。”

  可是记者还是不依不饶,问她拿了金像影后,事业是否再也别无所求,刘嘉玲立刻摇头,“人生的成功有很多种,事业是其中一个,最重要的是做人,做人成功是首要的”。

  不是最淡定影后

  金像当晚,刘嘉玲拿到奖后“仰天长笑”的样子,让她被封为“史上最淡定影后”。昨天说到“淡定”二字,她又立刻纠正,“其实没有那么淡定,哪里会有百分百的把握”。

  对于武则天一角戏分少,相对影后的名头似乎分量不足的质疑,刘嘉玲也毫不回避:“一个人物的张力并不取决于在一部戏里出现时间的长度,更多是角色本身的力度。我觉得,这个人物我还是演得很有气势,当然,这并不是我最满意的一个角色。”

  话题就此转到了刘嘉玲的“伤心事”,一直以来有个说法,称刘嘉玲对金像奖心情纠结,最想拿影后的时候是演《阿飞正传》那年,没想到一等就等了这么多年。昨天,刘嘉玲大方回应:“是啊,当年那么想拿奖的时候都没有给我。不过那已经是过去时了,人生的那个阶段,对我来说已经慢慢变淡了。”

  下个目标是当妈妈

  昨天的活动现场有个有趣细节,因为longchamp这次推出的是定制手袋活动,即每个顾客可以任意在包上刻上自己想要的字母或者数字。现场,主办方也让刘嘉玲尝试定制一款,她脱口而出,要在包上打上“TLC”三个字母,意思是“Tony(梁朝伟(在线看影视作品)的英文名字) LoveCarina(刘嘉玲的英文名字)”。

  采访中,说到得奖后老公如何夸奖她,刘嘉玲说:“他一直很支持我,给我打气呀。”她还透露,拿奖那晚,“回家就把梁朝伟那十几个小金人摆在两边,把我拿回来的这个摆当中,然后狠狠拍了张照片。”不过,刘嘉玲说,最后还是把自己的这个小金人给了妈妈,感谢她这么多年来的照顾和支持。

  婚姻美满,事业有成,刘嘉玲可谓“完美女人”。对未来有怎样的期许?她表示,一切都已经是过去式,“金像已经是历史了,人应该看明天,未来还是会继续努力工作,努力生活”。而“下一站”,她最想要一个宝宝,完成自己当妈妈的心愿。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