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最爱 章子怡郭富城《魔术外传》更名为《最爱》 > 《最爱》新闻

电影《最爱》明星玩颠覆 蒋雯丽扮艾滋病人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喻德术
2011年04月22日16:03
濮存昕在《最爱》中坏到底(剧照)

蔡国庆准备打老婆(剧照)

  昨日,顾长卫的新片《最爱》在京举行业内看片,记者发现,郭富城、章子怡、濮存昕、蔡国庆、蒋雯丽等人均在片中有颠覆性演出,与其本人平时的形象及塑造的角色相去甚远。

  主演郭富城和章子怡自不用说,他们扮演一对患有艾滋病(又称热病)的农村青年。在生命最后的岁月里,他们选择了结婚,为的是“死后能埋在一块儿”。

  但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是影片中的几个配角,其“颠覆性”和“突破性”更强。

  比如一向以“好男人”形象示人的濮存昕这次演了一个坏人,留着长头发、龇着大龅牙,正是他让全村人卖血感染了艾滋病,随后他又做起了棺材生意,几乎六亲不认。

  蔡国庆则饰演一个非常势利的农村青年,其在片中的妻子章子怡患病后,他不闻不问,态度冷漠。在章子怡和郭富城好上后,他又醋意大发,对妻子大打出手。后来他答应与妻子离婚,但前提是等她死后要得到她和郭富城的房子,并且要当面立下字据。

  蒋雯丽则扮演了一个患有艾滋病的同村妇女,扮相粗陋,平时还有些偷鸡摸狗的行为。

  对于众多演员的“突破性”演出,导演顾长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正是其要达到的目标。

  “演员就是要让观众看到他与平时不一样的一面。如果演的只是他们本人,那还有什么意思?”顾长卫说。(记者 喻德术)

  另据蒋雯丽透露,濮存昕在看过成片后也大吃一惊、倍感满足,因为和他一同前去的很多朋友都没看出来银幕上的那个坏蛋就是他。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