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泰国偶像剧持续热播 泰国民风成剧迷讨论焦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4月22日04:54

  华商报讯 最近,央视八套、安徽卫视引进泰国偶像剧,记者发现除电视台引进热播剧,网上剧迷们也争相观看泰剧,而剧集中演绎的泰国民风,也成为剧迷讨论的焦点。透过影视剧传播特色风俗,泰剧做到了。

  1.《天使之争》泰国偶像不吃榴莲?

  错,吃榴莲是个人爱好

  剧中,婚后出轨的浩宁,邀请老婆和孩子们在别墅后院煮火锅,蔬菜旁边放着水果,但这其中却没有享誉盛名的泰国榴莲,而身为空姐的伊琳,在飞机上帮旅客准备水果餐时,盘中也没出现榴莲。泰剧“铁粉”谢小姐就问:“榴莲在泰国被称为‘水果之王’,连西安超市都能找到泰国榴莲,泰国为什么不用影视剧推广榴莲?”

  昨日,记者采访《非诚勿扰》泰国籍女嘉宾李爱娘,她肯定榴莲是泰国人最爱的水果之一,但泰国有规定,不允许榴莲带进公共场合,“像飞机、旅馆、火车、地铁都不能带,电视剧不用榴莲做道具,可能因为这个水果又重又要破皮,不如橘子、芒果那些好展现,喜欢榴莲是个人爱好,没有偶像不吃的说法。”

  2.《伤痕我心》泰国人进屋要光脚?

  对,泰国人超爱干净

  央八引进《伤痕我心》,男主角敦南住在别墅中,屋内光洁的木地板上,年轻人、用人多数光着脚走动。《妒爱》中,女用人薇妮回到简陋的家中,也是光脚踩在铺塑料布的地板上,剧迷“可乐爱Bie”就说:“泰国人进屋都是光脚吗?”

  李爱娘解释,“泰国人爱干净,地面对他们来说是‘脏’的,像我们吃鱼吐的骨头,长辈要求我们吐到纸里,包起来不能让旁边人看到,否则就是对别人不礼貌。”

  3.《黑帮法规》泰国人打招呼是“双手合十”?

  对,致敬方式

  剧中,香波意外受邀参加父亲主办的宴会,见到父亲时,她“双手合十”向其打招呼!剧迷“周爱水”就说:“跟韩国人见人鞠躬一样,打招呼习惯不一样。”李爱娘说,这是泰国人的见面礼,双掌举得越高,表示尊敬程度越深。“致敬还分三种方式,平民百姓见国王,双手要举过头顶,坐着身体俯下;小辈见长辈双手举至前额;平辈相见举在胸前,轻低一点头就好。”

  4.《玻钻之争》道歉要摸对方脚?

  对,但生活中并不常见

  剧中,九珠仇视自己的“心上人”爱慕楠佩,设计将其扫地出门,楠佩为留在家中,摸九珠双脚低头认错。一般在泰剧中摸脚认错,发生在当事人犯了严重错误时。

  李爱娘听闻对此解释,虽然有这种道歉方式,但生活中已经不常见了,“一般是对方危及到你的生命,对方地位很高,很崇敬时用这种方式道歉,而且这种道歉方式很古老,现在生活中很少看到了。”

  本报记者 任奕洁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华商报

211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824680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