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 > 电视 > 《张小五的春天》 > 《张小五的春天》_新闻动态

《张小五的春天》热播 闫妮:我在就不是偶像剧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4月28日09:19

  前日,在外打拼多年的“张小五”闫妮在“阔少老公温雅彬”立威廉的陪同下回到家乡西安,出席《张小五的春天》主创人员见面会。见面会上,有人将该剧定位为“内地偶像剧”,而且理由充足:该剧剧情是一个濒临破产的女包工头遇上一个富而有情的帅小伙——现代版灰姑娘与白马王子的故事中还带着最流行的姐弟恋色彩;男主角立威廉身上携带着日、德、英、新加坡四国“帅气”基因——标准的青春偶像,并由此断言“闫妮凭着这部戏可以转型为女偶像了”,对此,“张小五”闫妮的回应则颇为羞涩,“我太土了,有我在就不是偶像剧。”

  其实,一开始闫妮就担心过这种混搭的效果,“两个人形象气质上相差甚远,而且能明显看出年龄差,听说剧中还有吻戏,我有点不好意思——他太帅了!”为这事,导演周小刚没少费嘴皮子劝说,“剧本中的温雅彬就是一个美籍华人,从美国回来接管公司,是个英俊的年轻人。立威廉很时尚,又很质朴,外形上也很符合角色。如果从内地找一个演员,可能达不到这个效果。另外,两人年龄上的差距也是剧本要求的,写的就是姐弟恋,到最后,温雅彬对小五产生了好感,表白时被张小五拒绝。张小五说我不是不想,而是我们俩差距太大,怎么可能在一起?但生活把两人的关系拉近了,连观众都感觉他俩应该走到一起……”

  做通了思想工作,闫妮又开始担心“自己要不要也包装得时尚些”,周小刚的回答却有些泼冷水,“你可以本色出演,乡土一些更好。”结果,“张小五”成了闫妮最“放下去”演的角色——装束浓艳,却难掩乡土味道;外表刚强,却内心柔弱。“比如她从姥姥家出来后,端着炖肉,一个人蹲在墙角哭起来。在外人面前,张小五永远坚强,永远开朗、微笑、大气。这个哭是闫妮自己设计的,因为走到那儿实在走不下去了,情绪要宣泄……”周小刚评价,“闫妮身上就具有张小五的潜质,从一堆衣服里,一上手准能挑出其中最难看的一件;性格上,两个人也是一样的开朗、豁达,又带着点浑不吝。”应该说,对于这种角色,闫妮的把握已经轻车熟路了,以至于观众普遍认为她这次的表演没有突破,质疑她为什么还不转型。对此闫妮也表示:“转型需要好的机遇,但时机好像还没到。”

  时下,“剩女”是影视剧作品的热门题材,《张小五的春天》也不免会被人归为“跟风之作”,闫妮的理解却与此不同:“好题材当然会炙手可热,但是每一部剧的指向都不一样。这部剧更多的是展现张小五的草根性、奋斗性和励志性,并且以搞笑的方式来给人们解压,这也将张小五这个戏剧形象同大多数偶像剧女主角区分开来。”而对于社会上的“剩女”现象,闫妮坦言,“不需要把生活的重点只放在爱情上,‘剩女’也可以努力发挥出更多的社会价值,并且不仅仅依附爱情而存在,只要努力,时机到了,春天也就到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