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人物专访

独家策划《双城记》之南腔北调(访谈集锦)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阿尔法粒子
2011年04月21日18:00
 


  何念(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导演):上话反映当下现实生活

  我的秘诀就是坚持原创,我说的原创是指跟当下现实有关的东西,而不是原来就有剧本的。现实主义是以斯坦尼那套表演方式来界定的,北京人艺和上话都是现实主义,但无非是大家关注的题材不同,人艺可能更关注经典的老题材,我们上话这几年做的大多是反映当下现实生活的故事。上话是一个很开放,很自由,也很公平的话剧团,我们有非常好的创作氛围。上话的风格也是很多元的,有经典也有流行。

  其实一部好戏没有标准,元素也很多,我个人觉得就是贴近老百姓生活、有个人表达、有一定的情感输出、有一定的价值观界定的,方方面面因素都有吧。而且每个艺术家的个性不一样对作品风格也会有影响,我主要还是靠直感,相对来说,反映当下现实生活的题材会比较打动我和我的团队。因为是原创,我会在剧本上花比较多时间,百分之七八十的工夫都在做剧本,演员也都一块儿参与。可能有人说我的戏在气质上和赖声川导演有些接近,但这都是别人看的,我未必太受影响,我也挺喜欢他的创作,他那套方法也是现在国际上比较流行的。

   点击回到专题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