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撒娇女王》 > 新闻动态

何念称《撒娇女王》受彭浩翔启发但没侵权

来源:天津网 作者:杨杨 曾家新
2011年04月21日11:06

  前天,彭浩翔(在线看影视作品)向舞台剧导演何念“开炮”,指责何念盗窃创意,将他构思的电影故事改编成舞台剧《撒娇女王》。当天,何念工作室回应称,彭浩翔对《撒娇女王》的创作起源有所启发,但是话剧本身是原创的故事,不存在侵权行为。 彭浩翔发微博质疑

  前天下午,彭浩翔在微博发消息称,何念即将排演的舞台剧《撒娇女王》盗窃其电影构思《会撒娇的女人最好命》。彭浩翔说,他在去年上海电影节期间与何念认识,当时提出想把他买下版权的台湾爱情工具书《会撒娇的女人最好命》改编成同名电影,请何念合作舞台剧版,“何念当场就表示很有兴趣。我把我构思的有关以一个教撒娇课程的撒娇女王为主题的故事告诉了他。经过多次洽谈,何提出了希望将舞台剧叫做‘撒娇女王’的想法”。

  彭浩翔说,后来双方合约没有谈拢,何念回复说将修改合约,一直未有回音。直到他在微博上看到何念称要做《撒娇女王》舞台剧,并与同名电影同时启动,才知道创意被盗取。

  何念称新剧是原创

  何念工作室前晚发布公开称,何念正在筹备话剧《撒娇女王》,但并没有筹拍同名电影的具体计划,而彭浩翔正在拍摄电影《会撒娇的女人最好命》,可能由此引起误会。声明中说,与彭浩翔探讨合作时,何念建议改名《撒娇女王》,并提出话剧不应该沿用电影的故事,而应该全新创作,也没有必要沿用书中内容。两人在创作上产生分歧,合作计划搁置。声明中说,话剧本身是由何念及其团队原创的,“非常感谢彭浩翔导演对《撒娇女王》创作起源的启发”。

  对于剧名沿用撒娇一词、剧本纯属原创的说法,彭浩翔并不认同,称其是狡辩:“撒娇一词虽然《辞海》里有,‘撒娇女王’却是我故事主角的名字。《辞海》和《新华字典》也有‘让子弹飞二’这五个字,你们就有权去拍吗?”

  昨天,何念接受采访时说,他本人没有出面与彭浩翔沟通,而是通过第三方。何念说:“我们这个戏完全是原创的故事,在法律上不存在任何问题,所以不会影响正常的演出,预计今年4月跟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