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导演年会开出明星“黑名单” “帝王”大腕上榜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4月21日08:45

  拿着高额片酬,却在片场耍大牌,迟到、随意改剧本……近日,中国电视剧导演年会上,针对演员在拍片过程中的种种陋习,制定了“慎重使用的演员”初步名单。究竟有哪些人上榜?有些什么恶习?

  大牌“黑名单”还未定

  据了解,根据演员在拍片过程中的众多陋习,导演们纷纷提交“黑名单”,定出了“慎重使用的演员”大名单,其中不乏大牌演员,并内部公布。

  昨天,华西都市报记者也致电导演协会理事川籍导演毛卫宁,对于演员“黑名单”一事,毛卫宁称暂时没有这个名单:“现在没有定这个事,我们只是想通过这个机制,让导演们了解圈内一些演员不太好的习惯,在选角的时候慎重,推动电视剧的发展。”

  “黑八条”制度已拟定

  外传上榜艺人中,包括享有“戏霸”之名的一线实力派;在新四大名著中出演过主角的青年大牌;演过今年某部贺岁大片的一线女星;塑造过多位清朝帝王的演技派大腕等。

  对这样一份影射名单,导演年会副会长金韬在回复华西都市报记者时表示,目前哪些演员属于“慎重使用”范围的标准还没商讨好,所以大名单不会对外公布,连协会内部也不会传递。金韬表示,列入“黑名单”的标准正在最后的商议阶段,近期就会出台。条款有八个,包括不遵守合约的,没有职业道德的,严重影响导演艺术创作的,并对电视剧行业产生了不好影响的等。

  对于列入黑名单的演员,金韬称并不是封杀,仅仅是希望能促进行业的发展。

  导演纷纷避敏感

  昨天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也分别致电协会内的部分导演,《黎明之前》的导演刘江称完全不知情,“我觉得只要对电视剧产生好的影响,都应该支持。”

  刘江也曾经耳闻圈内某位知名演员,在拍片现场场景已经布置好,全剧组都等他上戏的时候,居然让助理传话说自己正在喝咖啡,让全剧组等。20分钟后副导演再去请,对方更过分地回复:“还没喝完。”不过碍于该演员实在够大牌,最终剧组不得不妥协只能“干瞪眼”。

  记者也致电高希希导演,一听说记者询问“黑名单”,高希希显然是被问烦了:“哎哟,今天我都接到6个记者问这个事了。”不过对于所谓一线演员上榜,高希希低调表示:“希望大家不要以偏概全,至少在我看来,我合作过的演员都是很好的。” 华西都市报记者任翔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