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导演协会拟出“演员黑名单” 八条标准不宜合作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
2011年04月19日23:38
韩星朴信阳曾坚持天价片酬 遭韩国30多家制作公司封杀(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黄杰/文)月初的中国电视剧导演年会上,秘书长闫建刚就曾明确表示,将建立 “演员黑名单”,惩戒违反职业道德和社会良知、不遵守职业操守的行为。名单将通报给协会300多名导演,建议慎重合作或者不宜合作。

  搜狐娱乐昨日了解到,这一惩戒机制建立过程非常迅速,名单已经初步拟定完毕。拿来评判的标准包括8条,高片酬并不在其中,而是修改为“拿了高片酬,但不履行合同相应义务的演员”;其他的标准还包括随意修改剧本、辱骂导演等。但由于这8条标准还在走最后的表决、法律程序,所以最终的名单仍需等待一段时间。

  据业内人士透露,不少观众心中的“大牌”,可能将出现在“黑名单”上。导演协会副会长金韬对此回应时表示:“在导演心中只有敬业与不敬业,没有大牌这种说法。”

  事实上,在国外也存在这演员的惩戒机制。如韩国的演员如果被导演投诉一次并得到证实的话,将会得到一张黄牌警告,累积两张黄牌就将有很长时间接不到戏拍。内地最早成立的制片人协会,也曾经对某男星进行过“惩戒”,原因是其态度极其恶劣不敬业,结果是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荧屏上几乎看不见该当红男星的身影。

(责任编辑:潘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