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谢霆锋扩张事业版图 请妹妹谢婷婷当家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彭骥
2011年04月21日07:44
谢婷婷
谢霆锋

  晨报记者 彭骥

  加冕金像影帝,坐拥6亿身家,谢霆锋迎来了出道13年的事业高峰。昨日,谢霆锋旗下“PO朝霆”制作公司传出消息,称谢霆锋准备扩大公司规模,除了影视后期制作部分外,还准备开家经纪公司。不过,公司可没妻子张柏芝的份,CEO由妹妹谢婷婷担任。此外,谢霆锋有计划一年内将“PO朝霆”推上内地创业板。

  请妹妹谢婷婷当家

  据悉,谢霆锋投资的“PO朝霆”后期制作公司成立于2003年,当时他以房子作抵押,投入过百万。从一开始的11名员工,到现在香港、上海两地都有分部,每年的利润高达8000万港币,8年下来净赚6亿港币。媒体揭露,谢霆锋当老板做派低调,员工们称呼他为“皇上”,他的名片头衔居然是“PantryHouse茶水部主管”。然而,“PO朝霆”内部员工昨日透露,“谢老板”野心很大,准备扩张公司,最近已让妹妹谢婷婷加盟公司主管经纪这一块,首波主打就是让妹妹挑选新人。该员工介绍,谢婷婷身为某品牌的代言人,今年刚好该品牌举办了真人秀,冠军有望出演土豆网偶像剧《欢迎爱光临2》女主角,谢婷婷有意直接将选手签到谢霆锋的公司中,如此借助选秀,可以为她省下一大笔包装和宣传的费用。此外,出演爱情喜剧《爱情公寓》的李纳、王传君进入了谢婷婷的法眼,极有可能成为“谢家班”要捧的首批新人。

  与妻子张柏芝划清界限

  谢霆锋涉足经纪业务,之所以选中谢婷婷主管,除了放心亲人外,更是看好谢婷婷的独特的眼光。据了解,早在2006年,年仅19岁的谢婷婷曾购买了价值千万港币的股票,在07年高点全部抛出大赚近亿元。在谢霆锋过去的置业过程中,也有谢婷婷出谋划策。至于一直有兴趣开经纪公司捧新人的妻子张柏芝,谢霆锋更希望其将重心放在家庭上。一名谢霆锋好友还介绍,谢霆锋与张柏芝曾有投资意见分歧,两年前谢霆锋想买一幢1000万的物业给儿子Lucas,张柏芝却认为时机不成熟,最终物业没买成,但未曾料到楼市后来急升,让他们少赚近千万,这让谢霆锋下定决心工作和财政独立。此前,谢霆锋前接受采访时也曾表示:“夫妻相处是世界上最深的学问,所以能够在某方面独立其实是相处一个很好的方式。”

  公司年内有望上市

  有消息称,谢霆锋扩大公司规模,是希望让公司一年内在内地创业板上市。而在谈及上市时,谢霆锋曾表示,从未有过后期制作公司上市的先例,自己宁愿安排课程供有志者入行。昨日,某券商分析师王竞介绍,据他了解,谢霆锋最近最近多次往返香港、上海,就是和保荐机构洽谈IPO上市的事宜,目标是要在内地创业板上市;他本人作为券商的代表也与谢霆锋有过接触,并为谢霆锋公司做了分析调研,认为如果公司增加了影视拍摄和艺人经纪,将会增厚公司净利润。而根据目前谢霆锋公司的盈利状况,已经完全符合内地创业板上市要求,即“最近两年连续盈利,最近两年净利润累计不少于一千万元,且持续增长”。因此,谢霆锋的公司年内上市应该不成问题。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