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战国》孙红雷金喜善主演 > 新闻动态

《战国》藏职场攻略 郭德纲经营不善很“心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4月21日04:38
郭德纲饰周天子
郭德纲饰周天子

 

郭德纲:游戏人间的周天子
郭德纲:游戏人间的周天子


  搜狐娱乐讯 北京星光灿烂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斥巨资打造的战争奇谋大片《战国》于4月12日起抢滩登陆全国影院,该片自上映以来票房一路飘红,轻松摘得首周票房冠军,成为四月最具王者气质的商业大片。《战国》云集了孙红雷、景甜(在线看影视作品)吴镇宇(在线看影视作品)金喜善(在线看影视作品)、中井贵一、姜武等25位亚洲一流明星,故事内容文武兼备、智勇双全,不但拥有千军万马血战沙场的宏大壮美、神机妙算的智谋博弈,还暗藏着活生生的现代职场攻略。著名笑星郭德纲在剧中饰演了一位不善经营天下的周王,竭力劝解群雄却被视若无物只能大叫“寡人心痛啊!”,成为影片一大笑点。

  群星联袂演绎战国江湖

  《战国》取材于历史上著名的孙庞斗智的典故。不但真实再现了一场冷兵器时代的战争史诗,同时借古喻今、将今套古,又以当代视角来表现战国群英的职场谋生攻略。影片可说是披着古代称雄天下的外衣,玩的是现代职场的勾心斗角、合纵连横。

  齐、魏君王可谓是两个野心勃勃的副总裁。老谋深算的庞涓是代理工作事物的总经理。涉世不深的孙膑是刚提拔的中层,因能力超强遭总经理陷害。田忌则是从打杂混到中层的异类,凭着机智和资历,深谙老板的心思。他们之间为了维护和扩大自身的利益,各自施展手腕,进行了连绵不断的明争暗斗。众多大牌明星,凭借出色的演技,诠释了一个职场江湖的生存手册。对此,北京星光灿烂执行副总裁宗珊表示:“片里有着内斗、心斗、智斗。职场攻略的使用也是《战国》和其他古装战争片在核心上不同的地方。”

  “郭天子”无权无势很心痛

  除了几位大牌主演之外,影片在配角阵容上也星光灿烂,金牌男配李子雄、实力演员廖京生、老戏骨雷恪生、歌星孙浩、笑星刘亚津,均在都有上乘表现。他们的剧中角色,恰如不受老板赏识的低层男员工。而德云社班主郭德纲,则以一贯的“冷幽默”演技,演绎出周天子经营天下不善的无奈。

  郭德纲饰演的周天子,窝窝囊囊。在河洛大会上提出终止战争的倡议无人理睬,诸侯们反在其面前大打出手,弄得他很心痛。可以说,剧中的周天子好似一家公司的董事长,表面上大权在握,却得不到下属真正的尊重。对于为何请一位笑星来出演地位尴尬的周天子,片方的解释是,这能够形成很大的戏剧反差,有助于表现弱者生逢乱世的痛苦。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华商报

211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804831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