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王伟忠赖声川《疯狂电视台》 > 新闻动态

《疯狂电视台》再演 赖声川王伟忠要“拆伙”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谢正宜
2011年04月20日13:49

去年,由台湾“话剧一哥”赖声川、“综艺教父”王伟忠联合打造的话剧《宝岛一村》在沪初次亮相即票房大卖。而今年年初上演的舞台剧《疯狂电视台》更是凭借把台湾地区电视新闻、综艺的现状与风情原汁原味地呈现在舞台之上而受到上海剧迷狂热追捧。为了让观众一饱眼福,《疯狂电视台》将于今年5月5日至8日在艺海剧院再度“疯狂”。据记者了解,出于种种原因,此次 《疯狂电视台》的来沪二轮演出可能将是“赖导”与“伟忠哥”的最后合作,《疯狂电视台》华丽谢幕后,“双子星”星光恐难再耀上海滩。

工作重心转移恐无暇再合作

反映台湾“眷村”的“平民戏”《宝岛一村》是编剧王伟忠与导演赖声川的初次合作。创作构想源于王伟忠的一个念想 :“将台湾眷村中数不尽的童年回忆搬上舞台,让更多的人体会到那一段历史,那一份许多人共同经历过的心情。 ”几经考虑,“伟忠哥”“锁定”了台湾著名舞台剧导演赖声川,就此开启了这对“双子星”长达3年的话剧合作。

然而,在推出 《疯狂电视台》之后,王伟忠将把事业的重心转移到旗下“全民大剧团”的编导与制作中,兼之他又在杭州创办了自己的娱乐公司,希望给年轻人更多机会,“我现在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带年轻人去做一些有趣的事情,而且我不做主角,我只是那个在幕后推波助澜的人”。事务繁忙之下,“伟忠哥”与赖导3年的合作恐将告一段落。从《宝岛一村》到《疯狂电视台》,他们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台式话剧”的票房奇迹,而对于这对“双子星”的“拆伙”,无数观众也不胜唏嘘:“很可惜。但是不管怎么样,都期待他们的再度合作,为大家献上更好的作品。 ”

观众快乐疯狂畅销无需团购

《疯狂电视台》第一轮首场演出完毕,在谢幕退场时就已有观众在票房购买了第二轮的演出门票。到目前为止,门票销售已经超过六成。而今话剧市场“团购”成风,急功近利的心态之下,也一定程度影响了话剧市场的剧目水准,但这次《疯狂电视台》二轮演出,主办方透露:“我们不会加入一窝蜂的‘团购潮流’,事实上,优质的剧目,畅销的势头,都是无需团购这一手段的。 ”

话剧《疯狂电视台》风格有如综艺节目《康熙来了》般疯狂搞笑,又不乏睿智和对电视圈现象的深度思考。更重要的是,该剧能让观众在辛苦工作之余放下压力,尽情感受欢乐,甚至是冲上舞台加入表演的难得疯狂。该剧总监制王伟忠表示,该剧并不是内地观众经常看到的传统意义上的话剧演出,这部戏的风格自由,戏中穿插了如同相声、双簧、戏中戏等很多艺术元素,并不拘泥于谁是演员与观众,台上下打成一片。

不为迎合观众保持原汁原味

由于该剧的主创之前从未来到过内地演出,为了拉近和观众距离,主创善意地采纳了演出商意见,在第一轮演出中加入了“神马”、“浮云”、“piapi-a”等很多网络红词或是流行俗语。但如此的迎合做法效果却不甚理想,反而让该剧失去了最纯粹的“台味”。

此外,剧团主创发现内地观众完全不会不理解剧中的台式综艺文化、电视圈内幕等内容,反而很感兴趣、笑点十足。在第一轮演出结束之后,王伟忠亲自带领导演、演员以及主创团队接受并总结了来自内地四面八方的意见,将在第二轮改回原汁原味的台湾综艺风格,并加入一些全新元素。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