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1版倩女幽魂-刘亦菲|预告片|电影简介|剧照海报 > 《新倩女幽魂》新闻

樊少皇独臂力战古天乐 《倩女》唯一一场硬碰硬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20日11:16
樊少皇《倩女幽魂》剧照
樊少皇《倩女幽魂》剧照


  看多了功夫影片的动作迷们眼睛总是格外雪亮,即使如今有高超的CG特效让武打场面更加绚丽,但眼光独到的影迷总会一眼就看中那些硬桥硬马拼真功夫的镜头。金牌导演叶伟信执导的新版《倩女幽魂》昨日上映,眼花缭乱的特效虽令观众大呼过瘾,但片中“独臂”樊少皇与古天乐之间那场长达五分钟的硬战,却被无数观众津津乐道。据悉,樊少皇与古天乐这一次的刀剑相向,正是《倩女》中唯一一场硬碰硬的武打场面。

  《倩女幽魂》的主创们对樊少皇颇有偏心,在影片开始便安排了一段猎妖师夏雪风雷(樊少皇饰)与“树妖姥姥”(惠英红饰)的生死对峙,樊少皇为镇妖而自断手臂的舍命画面给刚刚坐稳的观众带来了巨大震撼。但之后,樊少皇“夏雪风雷”的戏份戛然而止,影片转而讲述古天乐、刘亦菲、余少群三人之间纠葛的爱情故事,尽管古天乐将燕赤霞的痴情演绎得令人动容,但樊少皇在开篇带来的震撼效果却让观众内心始终期待着他的再度出现。

  导演叶伟信很懂得拿捏等待的时间与分寸,当观众已几乎完全沉浸在聂小倩与燕赤霞、宁采臣之间的浪漫爱情里时,樊少皇的夏雪风雷忽然策马而至,与古天乐大打出手。单手挥刀的樊少皇姿态威猛,驭刀而行的镜头也华丽帅气,他与古天乐交手虽招招致命却总在关键时刻点到为止,血战同时更是嘴不饶人,一把风雷刀直指要害,言简意赅的话语更是句句戳中燕赤霞的感情要害,将这位被爱情困扰得颓废不堪的同门师弟击得节节击退。“夏雪风雷其实很为燕赤霞不甘,他因为爱上了不该爱的人,搞得自己都很狼狈,但夏雪风雷是个性格冷峻坚强的人,他不懂得说那些柔软的话,只是一心想打醒燕赤霞。”对于夏雪风雷与燕赤霞的这场大戏,樊少皇说,这里面其实还有着很深的兄弟感情。

  樊少皇与古天乐这段长达五分钟的交手打得酣畅淋漓,影片的节奏和紧张感也随着樊少皇的出现而骤然翻倍。与此前几次出现的降妖伏魔、大施法术的魔幻动作场面不同,这一段打戏并没有加入过多的CG特效,而完全是樊少皇与古天乐实打实的拳脚相加。据悉,这段剧情是新《倩女幽魂》中唯一一次硬碰硬的功夫比拼,二人在拍摄过程中便大呼过瘾,手上沉重的兵器相撞时乒乓作响,二人却毫不在乎后挫力带来的疼痛,即使打到手指爆裂,刀剑互砍时伤中指骨也毫不泄力。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