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1版倩女幽魂-刘亦菲|预告片|电影简介|剧照海报 > 《新倩女幽魂》新闻

《倩女幽魂》昨日上映 余少群演绎萌版宁采臣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20日10:32
宁采臣营救聂小倩
宁采臣营救聂小倩

 

余少群和刘亦菲
余少群和刘亦菲


  电影《倩女幽魂》于昨日正式上映,这部自开拍以来便备受关注的影片终于露出了庐山真容,而余少群扮演的宁采臣无疑是争议的焦点,所有人的期待和质疑都已如同即将燃尽的导火索一样,将在这个档期全面引爆。

  本片镜头拍得够炫,故事讲得却有些差强人意,但刘亦菲与余少群之间的调情段落可谓是为数不多的值得一看的部分。一个带着仙气刘亦菲和一个自然到极致的余少群,而两人用最纯情的方式讲着荤段子,从头到位居然没有丝毫的猥琐之感,归根结底就是一个字“真”。刘亦菲身上有先天的纯,余少群身上则是先天的真。两人加到一起便有了一种自然而然的纯真。这有别于张国荣的成熟和惊艳,余少群饰演的宁采臣更像一个阳光性情的大男孩。当奄奄一息的余少群从容淡定的说到:“你还要吗?我顶得住”时,观众一边忍俊不禁,一边也感动于宁采臣的纯真和执着。或许他不够惊艳,但他却够真实。

  翻拍片总是难以逾越,回想当时的张国荣在拍《倩女幽魂》时,事业已步入高峰,演技也炉火纯青,宁采臣的神韵在他的诠释下缓缓表露,直到印至人们心中。如今的余少群虽凭借《梅兰芳》获新人奖无数,但仍资历尚浅,需继续磨练。现在余少群因为同一角色被人们拿来与哥哥作比较,多少有失偏颇。宁采臣虽然已经在人们心中有了一个成熟的版本,但他也有年少清纯的时候。如果我们只要张国荣那样的成熟迷人,而菲薄余少群这样的年少清纯,未免太过绝对。在铭记经典的同时,是否应该有足够的气量去鼓励一个新人的成长,在他经过时间的洗礼、披荆斩棘之后,呈现另一个经典?

(责任编辑:杨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