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电视剧《画皮》 > 新闻追踪

《画皮》李宗翰版庞勇:甄子丹没演过的前史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19日11:57
李宗翰《画皮》饰庞勇
李宗翰《画皮》饰庞勇


  “我肯定打不过甄子丹,甄子丹是全宇宙最能打,但我喜欢打,总觉得打得不过瘾。”《画皮》电视版男主角李宗翰对于接棒甄子丹一事如此放言。4月2日起,陈嘉上监制、高林豹执导的电视剧《画皮》登陆深圳卫视黄金时段,内地实力派偶像李宗翰接棒甄子丹,挑梁出演剧中男主角太原都尉、浪子剑客庞勇。历经吴宇森、苏照彬电影《剑雨》和麦兆辉、庄文强电影《关云长》的武打熏陶,李宗翰在新《画皮》中脱胎换骨,从儿女情长的“民国偶像”到能文能武的威猛将军,庞勇佩蓉王生小唯的四角恋让李宗翰继续施展文戏魅力,被香港电影发掘的“舞打功力”更如同一块武打磁铁般将武戏演绎得更加精妙,庞勇的憨厚和深情深受观众喜爱,以至于影迷长途奔袭到横店探班时脱口而出叫李宗翰——“勇哥,我喜欢你”。

  李宗翰版庞勇 甄子丹没演过的前史

  新版电视剧《画皮》主打魔幻和爱情,更增加了庞勇、佩蓉、王生、小唯四人情感纠葛的前史,以及庞勇和夏冰在捉妖过程中渐生情愫的细腻过程,电影版中甄子丹的真功夫精彩,搞笑本领却让人大跌眼镜,从此成为文武双全的票房巨星,而电视剧版李宗翰笑言自己打不过宇宙最能打的甄子丹,但是同样搞笑,外加电影因篇幅所限没能让甄子丹发挥的情感戏。《画皮》电视版中庞勇的情感线索会延伸开来,并延伸了庞勇与王生之间的对立,以及庞勇与小唯之间的对决等等。监制陈嘉上表示,电视剧《画皮》将弥补他在电影《画皮》中的遗憾。

  在电视版《画皮》中,陈嘉上专为庞勇设计了大量感情戏来丰富人物个性,庞勇的身世也在电视剧中得到了完整的描述:庞勇是背负深仇大恨的复仇孤儿,十岁时全家被山贼杀光,他被佩蓉父母好心照顾十余载。青梅竹马的两人本应成为令人艳羡的情侣,谁知佩蓉在经历“被结婚”后最终情归王生,从此三人开始了一段剪不断理还乱的爱情纠葛,庞勇也因此性情大变。

  痴情男搞笑升级版 柔情硬汉的从一而终

  《画皮》电视版在地面台播出时,连连收视报捷,有观众评论:李宗翰虽然打得不如甄子丹,但是擅长情感戏,很有看头。的确,李宗翰名下的抒情电视剧经典不少——《徽娘宛心》《春去春又回》《绣娘兰馨》《还君明珠》《婚后三十年》,无数情感戏的锤炼,与李冰冰、范冰冰、董洁、秦岚等著名美女共同塑造荧屏情侣,如同经历二位数的情感经验,李宗翰情深意重的痴情男形象深入人心,因此成为“荧屏情感专家”、“师奶杀手兼少女杀手”。

  李宗翰此次在《画皮》电视版中再将痴情进行到底,讲述了一个柔情硬汉的从一而终。如果说电影版《画皮》是以两个女人深爱一个男人为主线,那么电视剧《画皮》则讲述的是一个男人的从一而终。面对剧中庞勇的为爱执著,李宗翰笑称:“新版庞勇一定会让佩蓉(错过他而)后悔不已。”

  剧中,李宗翰饰演的庞勇虽与佩蓉(陈怡蓉)两小无猜,青梅竹马,却在成年之后遭受爱人成为好友新娘的沉重打击,不但未能虏获佩蓉芳心,还被好友王生(凌潇肃)抢了先机。当听说“爱人结婚了,新郎不是我”时,他无法忍受至爱“佩蓉”和好兄弟“王生”喜结连理的事实,在人生重大打击之下性情大变,一夜之间从威风八面的庞家军统领、太原都尉变为狂放不羁的“颓废哥”,继而成为江湖捉妖人。

  尽管被佩蓉的行为所伤,但庞勇在得到佩蓉来信请他回城降妖除魔后仍然第一时间赶到,在佩蓉遭遇所有人质疑时只有他挺身而出力挺佩蓉坚信小唯(薛凯琪)是狐妖。为了佩蓉的幸福,庞勇远远守望,保护着爱人安危的同时也遭受着内心想爱却不能爱的纠结与煎熬。执着与痛楚并存也只有从庞勇对佩蓉始终坚守、从一而终的爱中才能得到解释。

  越打越上瘾 香港导演力捧“打星潜力派”

  3月底4月初双雄电影《关云长》发布会上,李宗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被问及《剑雨》《关云长》《画皮》连连开打,是不是在细腻文戏的基础上又开辟了新的领域?李宗翰表示:能文能武就是两条腿走路,《关云长》中与甄子丹对打之后信心大增竟然越打越上瘾了,“因为知道反正打不过甄子丹,他是全宇宙最能打的,我反而能放松下来自由发挥,”麦庄二位导演也表示让李宗翰等不擅打戏、但在电视剧领域有一定建树的演员与甄子丹对打有意想不到的效果。“我现在只觉得打得太少了,有机会的话,想多打一些!”李宗翰如是说。

  此次接棒甄子丹饰演新《画皮》中庞勇一角,李宗翰不仅丰富了感情线,连武戏也完全不输于电影《画皮》中甄子丹塑造的经典侠客形象。相比之前电影《剑雨》《关云长》中的小试牛刀,该剧中占大量篇幅的武打戏份也让李宗翰成为“戏中第一能打”。由他饰演的男主角庞勇上能飞檐走壁,下能独对百余敌军,硬朗利落的敏捷身手更将其归类到“打星潜力派”的行列之中。

  有了甄子丹的珠玉在前,李宗翰版庞勇难免会被拿来比较一番,对此李宗翰倒是对硬派“甄”功夫并不畏惧,而是聪明地“以柔克刚”,凭借自己的芭蕾舞功底“舞”出精彩魔幻的动作场面。去年在吴宇森执导的武侠巨制《剑雨》中,李宗翰便因一手出神入化的筷子功夫和飘逸潇洒、行云流水般的“舞”打动作而获得了吴宇森和武术指导董玮的称赞,更被坊间誉为“男版杨紫琼”。

  此次在新《画皮》中,李宗翰上演的近60%的打戏场面也颇为壮观,从北京郊区荒漠一直打到横店,李宗翰更为自己的打戏设计了不同套路,从大将军的中规中矩,到情变酒醉后的慢打醉拳,再到因爱疯狂的粗犷鲁莽,过足武打戏瘾。

  李宗翰表示,庞勇是个勇猛的将军,同时又是个为情所困的浪子,他不同于陆竹的无欲无求、空灵淡然,身上既有硬朗男人‘刚’的一面,也有痴情人‘柔’的一面,所以在武打动作上,“电视版《画皮》中我演的庞勇,其实是《剑雨》中的陆竹与电影《画皮》甄子丹版庞勇的二合一。”“我绝对不可能像甄子丹那样能打,但我会借鉴他打斗时的狠和猛,用自己的方式演绎一个不一样的痴情庞勇。”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