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TVB易主 > 最新动态

邵逸夫侄孙入局TVB否认获帮助 曾监制《色-戒》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4月18日11:20
邵在纯坚称从未得到过邵逸夫的帮助

  当邵逸夫卖掉香港无线的大股东邵氏兄弟公司时,大家都在感叹邵家在电视圈后继无人,但据公司注册署最新资料显示,在以陈国强为首的财团入主后,全部董事近日已经大换血,邵逸夫、方逸华等旧董事全退,陈国强及王雪红丈夫成为新董事外,赫然有另一邵氏后人加盟邵逸夫侄孙邵在纯成为邵氏兄弟5名新董事之一。

  45岁的邵在纯是邵氏家族第四代,其祖父就是邵逸夫(家中排行第六)的二哥邵仁棣,因此,邵在纯称呼邵逸夫为“六叔公”。有消息指邵在纯过去也有协助无线制订海外及中国发展策略。他在英国伦敦大学经济系毕业,多年来投资多家媒体、互联网公司,又出任与传媒有关的机构的顾问,他坚称从未得到过邵逸夫的帮助。邵在纯1992年在欧洲创办华人卫星收费电视TVB Superchannel-Europe。1995年创立邵氏传媒,但跟邵逸夫的邵氏兄弟没有关系。邵氏传媒旗下有电视、电影业务,2001年投资香港收费电视业务YesTV,挑战六叔公的电视广播王国,但最终结束经营。另开设Pacific Filmworks开拍电影,李安的《色,戒》,他就是监制之一。

  不过,陈国强、王雪红跟私募基金只担任无线非执行董事,邵在纯没有直接空降无线,陈国强又强调不会干预无线日常运作,邵在纯能否延续邵氏家族的传媒领导能力,要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