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芭蕾创意工作坊办教育活动 与粉丝共话“创作”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伦兵
2011年04月18日08:33
 


  芭蕾创意工作坊 举办艺术教育活动———

  由众多年轻演员担纲创作的“芭蕾创意工作坊”晚会即将于4月23日和24日在天桥剧场举行,昨天,百名来自舞蹈学院的学生和芭蕾爱好者们聚集在中央芭蕾舞团排练厅,以“芭蕾创意工作坊”为主题的艺术教育活动在这里展开。中央芭蕾舞团的演员们为学生和爱好者们表演了由张镇新编导的《与妻书》的片段,而张镇新和挪威芭蕾编导、《海上夫人》的编导玛格丽特分别向芭蕾学生和爱好者介绍了他们的创作情况,一些芭蕾爱好者还上台与编导交流,在编导们的帮助下亲身体验新作品创作的过程。

  “芭蕾创意工作坊”去年在天桥剧场推出后,极大地激发了中央芭蕾舞团一批年轻舞蹈家们的创作欲望,而中央芭蕾舞团在团长冯英指导下,也给予了年轻舞蹈家们的创作空间。昨天在艺术教育交流活动中展现的新作品《与妻书》,无论作品的样式还是表现的水准都让观众眼前一亮,尤其这部作品不仅融合了古典芭蕾与民族舞蹈的元素,还加入了很多现代元素,而舞蹈与音乐的配合也十分到位,演员们的表演有一股不舞不畅的舞蹈冲动。虽然作品表现的是辛亥革命引发的关于奋斗与追求自由的主题,但作品处处迸发着现代编导意识的火花。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