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远去的飞鹰》 > 新闻报道

刘劲三演张学良 《远去的飞鹰》中再会邬君梅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图 探班马
2011年04月15日15:33
刘劲再次饰演少帅张学良
刘劲再次饰演少帅张学良

 

刘劲邬君梅再次合作
刘劲邬君梅再次合作


  搜狐娱乐讯 著名演员刘劲曾在《长征》、《延安颂》、《建国大业》等诸多影视作品中多次扮演周恩来总理,是目前最活跃的周恩来扮演者。除了外形酷似,刘劲拿捏得准的表演技巧,每每把周恩来刻画的入木三分,也因此斩获了香港金像奖、金鸡奖、百花奖等诸多影视界重量级奖项。近日,已先后40次扮演周恩来的刘劲,正在空战大戏《远去的飞鹰》中第三次扮演少帅张学良。

  早在1995年,刘劲就受香港导演张婉婷之邀,在电影《宋家王朝》中扮演张学良,更因此获得香港金像奖。不过因北影厂的化妆师王希钟的一句话 “你不仅能演张学良,还能演周恩来”,刘劲 “结缘”周恩来,这一演就是15年,现在他已在多部影视作品中扮演过不同历史时期的周恩来形象,在去年的电影《建国大业》中他第40次出演周恩来。相比周恩来这一角色,刘劲对于张学良也是有着特殊的感情的,这一次在《远去的飞鹰》中也是他继《张学良》、《宋家王朝》之后,第三次扮演张学良。

  巧合的是,著名演员邬君梅在《远去的飞鹰》中,也是第三次扮演宋美龄。邬君梅介绍说:“这一次和《建国大业》里的宋美龄有一个最特别的地方,就是她是一个没有蒋介石的宋美龄,因为主要讲的是她是一个中国空军之母,与中国空军之间的故事。”邬君梅在电影《宋家王朝》中就与刘劲有过合作。此次刘劲再会邬君梅,也觉得非常高兴,他说:“邬君梅演的非常好,她不是特型演员,但是她的气质和表演可以让人在看作品的时候相信她

  就是宋美龄。”

  对于再次扮演张学良,刘劲表示:“因为《远去的飞鹰》主要讲的是一个真实存在过的航空英雄的故事,而且是在一个二战的背景下。不管是周恩来总理,还是张学良,不同历史时期肯定都不一样。虽然这两个角色都扮演过很多次,但是我仍然很乐意去表演他们不同的时期,不同的一面,可以更完整的把这两个人物的生平故事呈现给大家。”(文/图 探班马)

(责任编辑:王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