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让子弹飞 让子弹飞票房破五亿 > 《让子弹飞》新闻动态

姜文低调逛武侯祠 确认为《让子弹飞3》选景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4月15日09:22
姜文:想在成都悄悄逛一下,也不消停啊!(设计台词)

    《让子弹飞》续集剧本已开始创作,姜文为《飞3》提前选景。低调抵蓉的姜文正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游览武侯祠。姜文现在正在逛武侯祠,简直就是现实版的‘霸气外露’……”昨天下午4:10,华西都市报记者在接到市民爆料后,立刻赶往武侯祠博物馆。尽管对此番逛武侯祠的目的不愿透露,但昨晚其所属公司证实,姜文正是为《飞3》选外景,而且还正在筹备三国“曹操系列”新片。

  ●观察他

  鸭舌帽、黑外套、牛仔裤,低调的装扮确实难掩其“霸气外露”

  ●对话他

  游客说:“姜哥好!”姜文立刻笑言:“你们好!”

  ●揣测他

  姜文对曹操和诸葛亮亦敌亦友的关系很感兴趣,还聊起改编成电影的可能

  姜文很低调 神秘现身拒绝拍照

  昨天下午记者接到爆料后,姜文逛武侯祠的图片也立刻在微博中传开。而姜文的出现也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纷纷拿出相机拍照,不过其身边的工作人员则伸手阻拦。华西都市报记者立刻赶往武侯祠。16:45左右抵达,姜文已经逛到了“刘备墓”。鸭舌帽、黑外套、牛仔裤,低调的装扮难掩“霸气外露”,身后跟着工作人员、游客等浩浩荡荡几十人的队伍,让姜文想低调也难。不过或许是已经被打过招呼,游客们都没有上前打扰姜文。

  据武侯祠工作人员介绍,昨天下午2点才接到峨影厂的预约,称4点会有“重量级人物”到武侯祠参观,让武侯祠配一名最好的解说员。而直到下午3:30,解说员才知道要接待的“重量级人物”正是姜文。“我们当时谁都不知道是姜文,而且3:30都只有解说员一个人知道,确实很低调。”为了能让姜文安心逛武侯祠,其身边的工作人员严禁游客和媒体拍照,对于记者的采访要求,姜文也礼貌婉拒。

  姜文很亲切 一直操着四川话

  虽然没有接受采访,不过记者也从侧面了解到,姜文主动提出要求解说员用四川话为其解说。

  据了解,刚踏入武侯祠的大门,姜文就立刻被工作人员认出,随后有人用四川话大方表达对姜文的喜爱:“姜哥好!”没想到姜文也立刻笑着用四川话回:“你们好!”而在解说武侯祠的平面结构图时,姜文竟然主动提出让解说员用四川话为其解说:“反正我听得懂,你就用四川话说嘛。”当沿路有粉丝向姜文示好时,姜文也会用四川话回:“谢谢你!”

  在游览的过程中,姜文也不忘展现自己的幽默感,来到三国著名军事家姜维的雕像前时,姜文兴奋地让工作人员给自己与姜维拍张合影:“都是姜家人,肯定要照一张。”

  姜文很给力 确认为《飞3》选景

  据了解,此次是姜文时隔20年之后,再次来到武侯祠游览,昨天在武侯祠总共参观了约一个小时。尽管姜文本人并没有说明目的,但昨晚姜文所属的公司则证实此次来蓉正是为了给包括《飞3》和其他项目在内的新片选景。

  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到,在整个参观过程中,姜文一直用手机在拍照。除此之外,姜文也带了摄影人员随行,每当看到感兴趣或者特别的古迹,都会拍下来。而且据工作人员介绍,姜文本身对于三国文化就相当熟悉,也非常喜欢。特别是像诸葛亮的《诫子书》、张飞的《张飞立马铭》等,姜文听到解说都非常来劲。看到武侯祠内的石狮雕塑、红墙、院落等,姜文也一路拍不停。

  而且在参观过程中,姜文对曹操和诸葛亮之间亦敌亦友的关系尤其感兴趣,还和随行人员聊起把这段历史改编成电影的可能。结合此前姜文很想拍三国题材的传闻,看来目前在筹备《飞3》的同时,酝酿中的“曹操系列”也在计划之中。昨天华西都市报记者私下也从姜文随行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目前《飞3》的剧本已经进入创作过程,至于开机时间则仍然待定。华西都市报记者任翔摄影杨涛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