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杜琪峰新作《单身男女》 > 单身男女 新闻动态

杜琪峰回应《单身男女》炫富:花钱不敌花心思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扬
2011年04月15日08:27
《单身男女》内地进账近亿 《战国》初映票房已达1500万

  本报讯 由杜琪峰(在线看影视作品)导演,韦家辉编剧,古天乐(在线看影视作品)吴彦祖(在线看影视作品)高圆圆(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爱情片《单身男女》自上映以来,目前在内地票房已经近亿。在票房大卖之余,也有不少男观众提出质疑,认为影片有炫富心理,片中的泡妞办法太花钱,没钱玩浪漫的普通男人实在“伤不起”。而导演杜琪峰则劝男观众们放下心理包袱。

  《单身男女》上映后,最大的争议就是被认为是炫富片,两个帅哥的斗富和斗浪漫,也让现实中的男观众感到压力太大,甚至有影评人写道:“提醒一下谈恋爱的哥们儿,带关系还不够瓷实的妞儿看这片子,有点给自己挖坑的意思。比帅希望不大(吴彦祖、古天乐就算拼人头也赢了),比钱也没戏(玛莎拉蒂随便送),比浪漫更没戏(结局求婚吴彦祖秒杀古天乐)。看完出来妞儿一看你,就自个儿回家去了……因为太绝望了……”也有观众表示,“其实我想看的是方启宏没钱结局会是怎样……现实里没有童话的。”

  导演杜琪峰昨日表示,《单身男女》绝对不是让男观众学斗富来获取女孩子的芳心:“男观众不要受太大刺激,不要比花钱,关键是你对心爱的女生,愿意付出的心思和金钱各自占有的比例是多少,男观众应该放下心理包袱,带着女朋友,大胆地进影院看这部影片。如果女生真的喜欢你,即使你口袋里只有十块钱,你用所有的钱去请她吃饭、买东西送给她,女生也会很感动。”编剧韦家辉也表示,之所以高圆圆最终会选吴彦祖,因为他是更“用心”的那个,“表面上吴彦祖和古天乐一个比一个出手阔绰,实际上两人正是在比用心。片中有很多剧情都描写出了吴彦祖的痴情,比如,把蛙兄养在身边并痴痴等了高圆圆三年,比如,专门去两人约会的餐厅学会青口做法,只为了重逢时做给她吃,他向高圆圆表白的场景更是考验真情。”

(责任编辑:张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