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从董祀到曹操三次演传统话剧 濮存昕很忐忑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方芳
2011年04月14日15:58

  

濮存昕
濮存昕


      北京人艺“最年轻版”《蔡文姬》即将公演,虽然已是“三朝元老”,但主演濮存昕直言很忐忑。

  昨天,话剧《蔡文姬》进行彩排,濮存昕饰演的曹操误认为董祀言行不当,欲将其治罪。蔡文姬得知前来陈述实情,一番慷慨陈词,令曹操顿时明了,消除了对董祀的误会。这段可谓曹操与蔡文姬难得的对手戏。

  其实濮存昕并非第一次饰演曹操,他曾出演过电视剧《曹操与蔡文姬》里的“曹操”。就话剧《蔡文姬》而言,濮存昕更是三朝元老,从董祀演到了曹操。

  经过半个世纪的演出,《蔡文姬》的主演从最初的老艺术家朱琳、刁光覃、蓝天野,到2000年的徐帆、梁冠华、濮存昕,再到2007年的徐帆、顾威、濮存昕,将于4月27日上演的《蔡文姬》是北京人艺历史上最年轻的一个版本,演员平均年龄只有31岁。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