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TVB易主 > 最新动态

TVB艺人大换代 小生花旦上演真实版“宫心计”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曾索狄
2011年04月14日13:37
陈法拉、胡杏儿(在线看影视作品)、徐子珊、钟嘉欣(在线看影视作品)(左起)  

黄宗泽(在线看影视作品)  
马国明

  晚报见习记者 曾索狄 报道

  TVB刚告别“邵逸夫时代”,就接连遭遇“艺人大地震”:佘诗曼、蒙嘉慧(在线看影视作品)、陈键锋等艺人确定“离巢”,林保怡(在线看影视作品)等即将约满的资深艺人也处在“离开的边缘”,反复与TVB“讨价还价”,而马德钟(在线看影视作品)、陈豪等又曝出“炮轰TVB”、“开咖啡店不接戏”等新闻,让素来强硬的TVB也颇为头疼。

  作为公司的核心力量,艺人们集体向TVB这个已有44年历史的娱乐帝国“发难”,难免让人感慨TVB已盛极而衰。但也有观点认为,早已见惯风雨的TVB也是时候对旗下艺人重新“洗牌”,众多蓄势待发的“花旦”、“小生”也势必开启新一轮的“宫心计”,打出自己的江山。

  【花旦篇】

  佘诗曼北上,新四大花旦争上位

  尽管TVB一再挽留,但当家花旦佘诗曼近日表示,已确认将结束与TVB长达14年的经纪人合约,改签有极大自由度的“部头约”。而“一姐”佘诗曼的离开,意味着TVB提拔新一代花旦势在必行。日前,TVB制作资源部总监乐易玲当众点将,表示今后将主推徐子珊、陈法拉、胡杏儿、钟嘉欣接任“四大花旦”,而陈豪最新的绯闻女友陈茵微和唐诗咏、李诗韵、胡定欣(在线看影视作品)等也将会得到更多的机会。

  对于“被钦点”的传闻,目前几位“小花旦”都显得很低调,钟嘉欣就带头表示尚不知情。但从今年TVB新剧单来看,PK已开始:目前徐子珊、钟嘉欣有四部新作在身,遥遥领先于陈法拉、胡杏儿。而就这几年的表现来说,这几位“候选花旦”离“一姐”似乎都还差一口气。其中,徐子珊虽然作品不断,但定位和形象都更适合大银幕发展;钟嘉欣尽管早就获力捧,但演技稍欠火候;胡杏儿在内地市场表现出彩,在TVB拍摄的角色却大多较为浮夸,演技受到限制;而陈法拉尽管在去年的台庆上获奖,但在港人眼中,她形象气质还不够正。再加上符合“一线女主角资质”的TVB女星还有杨怡等人,想要敲定最终“新四大花旦”的名头或坐定 “一姐”宝座,几位花旦还要拼个你死我活。

  【小生篇】

  林保怡“吊高卖”,林峰成“一哥”?

  同样是今年约满,林保怡的态度则比较暧昧,合约归属仍悬而未决。尽管嘴上否认是在故意“吊高卖”,林保怡还是不忘对外“放风”,表示TVB对他很有诚意,但目前有多家公司邀请他签约,他还要仔细考虑。目前看来林保怡的出走似乎已十拿九稳,如果此事成定局,那么困扰TVB多年的“小生荒”将更加严重。从表面上看,林峰、黄宗泽、郑嘉颖(在线看影视作品)、陈豪等“一线小生”今年都各自有重头剧集在身,借《巾帼枭雄》上位的黎耀祥也颇具潜力,但仔细分析,几位“候选一哥”要走的路还很长。

  陈豪近年来的喜剧表现十分出彩,但毕竟年近四旬,最近更是以要到马来西亚开咖啡店为由谢绝新剧;同样受到年龄“威胁”的黎耀祥则受制于外形,在时装剧的表现上稍欠火候;而郑嘉颖、黄宗泽、马国明等在角色上突破不大,发挥空间也相对有限。相比之下,受到“峰霜恋”影响的林峰还是最得乐易玲宠爱,很可能再获力捧。

  【待遇篇】

  台湾女首富入主,艺人待遇将改善?

  TVB旗下艺人工作时间长收入却不高,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近日,男星马德钟的太太张筱兰就公开在网上炮轰TVB,称丈夫在拍摄新剧《飞虎》时,入院打点滴后还要继续开工拍重头戏,“这种颠倒的生活和源源不断的应酬,铁人都死! ”

  但最近有消息称,TVB易主后,在台湾地区女首富王雪红及 “壳王”陈国强掌权的情况下,艺人的薪酬待遇可能会有所改善。TVB相关负责人就表示,“是否加薪要看艺人的表现,如果他的作品收视高,他也有相当的名气,那他当然有资格提出涨薪要求。 ”

  从TVB公布的去年营收和业绩报告来看,虽然去年整体盈利大涨48%,达13.3亿港币,但TVB在节目制作经费方面的预算却并未提高,甚至有继续压缩之嫌。正如乐易玲所说,TVB这个金字招牌对演员来说只有好处,“TVB是个很强的平台,在TVB能让很多人认识,这样才能在外边找到更多工作、叫高价钱。哪个红人没熬过?拍剧始终要迁就档期及制作成本嘛。 ”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