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兴国,兴国 > 新闻报道

《兴国,兴国》上演惨烈攻城战 凸显悲壮色彩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14日09:53
攻城战悲壮
攻城战悲壮

 

《兴国,兴国》剧照
《兴国,兴国》剧照


  搜狐娱乐讯 经历了愣头小子闹革命、草根夫妻斗气的欢乐后,在央视一套播出近尾声的《兴国,兴国》上演到了最惨烈的阶段。在近期播出的“攻打宁都县”中,跟着谢勋东一起闹革命的草根部门遭遇了生平最惨痛的战斗,夏三宝的牺牲更是令所有观众留下一把热泪。

  谢勋东与夏迎秋原本是各自为了家族利益在一起,但经过好几次的生离死别,夏迎秋也已经慢慢被谢勋东的革命热情所感染。虽然两人在睡觉时候中间还是隔着一把算盘,但彼此的心已经慢慢的靠在了一起。与此同时,夏三宝和谢闻兰、钟夜菊与谢殿生的爱情也修成正果,三对恋人索性一并领了结婚证。夏迎秋和谢勋东看着结婚证,心中无比甜蜜。而就在第二天,桐川镇新参军的战士们就收到集合令要出发攻打宁都县了,谢勋东和夏迎秋依依不舍的话别,暖冬第一次做饭给小葛吃,新婚却还没和夏三宝同房的谢闻兰一直叮嘱对方等着自己……没想到这一去就是诀别。

  宁都战役开始,谢殿生和谢勋东等人在城外的壕沟等待着领导的指示。为了突围,谢勋东组织了一个三十人的敢死队,准备和敌人肉搏,临行前,按照客家人的风俗,大家把名字都刻在了手臂上。谢勋东在与战士们誓死诀别时,吼出了自己革命者的心声:退出阵地,也许我们能活着,可是,从今以后,你只能窝囊的活着!这辈子也别想抬起头来!战死,倒下去,你也是永远立着的男子汉!偷生,活下去,你站着,也是趴在地上的缩头乌龟!我我不是在为自己打仗,是在为她们,为我的家人开创新的生活!是在为四万万国人,开创中国的明天!我想你们也一样!充分体现了他已经充分的成为革命者的斗争和精神。

  经过一场昏天暗地的厮杀,谢勋东的队伍仅仅剩下不到一个排,原来的石排长也壮烈牺牲。正当观众以为杀戮结束后,刚刚升任排长的夏三宝却因为要去战场上找一个枪套,为了穿上让新婚妻子谢闻兰觉得自己神气,没想到却被一个装死的国民党士兵打死。苦苦守候的谢闻兰只能见到被战友抬回的夏三宝的尸体。《兴国,兴国》不但向观众展现了恢弘的战争场面,更是向观众揭示了战争给人们带来的无尽伤痛。

  据该剧导演徐宗政介绍,该剧战争场面热血激烈,“剧中有多场表现大规模反围剿的战争,烽火硝烟、枪林弹雨,动魄惊心的场面具有超强的视听效果,会让喜欢战争戏的观众过足瘾。”相比于大多数战争题材的电视剧,《兴国,兴国》的大场面安排得更加生动和富有人性的色彩。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