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最爱 章子怡郭富城《魔术外传》更名为《最爱》 > 《最爱》新闻

李丹阳蔡国庆《最爱》颠覆出演 变“雌雄双煞”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13日14:41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由顾长卫导演,章子怡、郭富城主演的影片《最爱》,近日发布了李丹阳、蔡国庆的剧照。这两位庄重、亲切的国宝级歌手,在片中变身“雌雄双煞”,在各自家庭中运用冷热暴力折磨郭富城和章子怡。

  顾长卫对于李丹阳、蔡国庆颠覆性的演出非常满意,更笑言:“二人可以考虑组成一个雌雄双煞的歌唱组合,以《最爱》中的造型登场,舞台效果一定很霹雳!”

  李丹阳银幕处女秀 蔡国庆重返大银幕

  军旅出身的李丹阳是国家一级歌唱家,她热心公益,身兼数个公益岗位:如预防艾滋病公益宣传员、中国爱心大使、中国环境促进会理事等。参与《最爱》的拍摄,是李丹阳第一次亮相大银幕,她坦言,这与电影中涉及到艾滋病背景密切相关:“作为一名预防艾滋病宣传员,我毫不犹豫地接下了这个角色。”

  而蔡国庆的出演,则给许多影迷带来惊喜。虽然歌唱事业是蔡国庆的主场,但他在影视作品的表现同样令人难忘。1981年,蔡国庆受黄蜀芹导演之遥参演《青春万岁》,此后更参与其根据张恨水原著改编的电视剧《啼笑因缘》。据悉,《最爱》是蔡国庆在1998年的电影《没事偷着乐》中出演“眼镜”一角后,13年来首次“再触电”:“重返银幕的作品能与长卫导演合作,我感到十分幸运。”

  “雌雄双煞”专职折磨章子怡、郭富城

  在片中,李丹阳和蔡国庆毫可以不夸张地被称为“雌雄双煞”,分别对郭富城、章子怡施以一冷一热的家庭暴力。

  李丹阳在片中的角色严厉又冷酷,表露出中年女人的冷漠、麻木。她对待丈夫郭富城的手段是“冷暴力”,拒绝丈夫近身是她的杀手锏。在表演上,李丹阳曾向蒋雯丽取经:“蒋雯丽在《中国式离婚》中出演了一个对丈夫实施冷暴力的角色,给了我许多实用的表演建议,细微到凝视对方的眼光和呼吸的节奏上,令我受益匪浅。”

  而蔡国庆饰演一位地道农民,头发凌乱、举止和言谈都十分粗俗,当众对妻子章子怡拳打脚踢俨然是家常便饭,十足的“热暴力”。“这场暴力戏开拍前,章子怡还让我放轻松,不必有心理负担。”蔡国庆笑着说,“结果,导演喊卡之后,她愣了好一会儿,连连说吓死她了。”谁也没想到在生活中非常斯文,从没有对人动过粗的蔡国庆,演技如此之好。

  《最爱》将于5月10日在全国范围内公映,届时,观众们可以一睹李丹阳和蔡国庆的颠覆演出。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狐狸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