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新海岩三部曲 > 新闻动态

海岩谈新三部曲:江苏卫视选角“另辟蹊径”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
2011年04月13日14:25

  人生:我生与死,都不希望被人关注

  搜狐娱乐:海岩剧有一定的套路可寻,你认可吗?

  海岩:我说海岩小说也好,海岩剧本也好,是最不雷同的作品。恰恰同样写当代青年,男女爱情,都市环境,或者是警匪斗争,都是完全一样的故事的架构和背景,但此故事与彼故事就有很大的差距,观众、读者对家喻户晓的东西是绝对不能容忍你再克隆一遍。

  搜狐娱乐:你后期的作品比前期纠结,矛盾更加激烈。

  海岩:海岩剧现在是很平淡的。当下这些剧都是把情节搞得强烈之无所不用其极,他也不管你合理不合理,都是极端的那种情节刺激和视觉刺激,实在不行给你弄点酷刑,再不行给你弄点露背,现在我这个剧真的是小菜了,都是清淡的,看清淡的看海岩剧,口味不重。

  搜狐娱乐:你觉得海岩剧的时代还会再度辉煌呢,还是它已经过去了。

  海岩:算命的说我不走官运,不走财运,我主要走的出名运,什么时候出名呢?92岁以后,能提前吗?不能。那么你现在出的名呢?不能和你92岁时候相比,完全不在一个等量级上。所以我现在没有名利心,因为时候不到,我再怎么努力也不能出名。92岁以后那我死了呢,努力不努力,我都很红,你们还能看到。

  搜狐娱乐:百年之后特别希望在海岩墓碑上写的是什么?

  海岩:我特别希望没有墓碑,我是生与死都不希望被人关注。我的后人能够靠我生活就OK。我生前都不在乎,我死后再在乎不是有毛病吗?我跟我儿子说,我死后别给我弄八宝山之类的墓地去,弄一骨灰盒放家里就行了。

  搜狐娱乐:内地会不会产生另一个海岩剧?

  海岩:海岩剧并不是说海岩有强于他人的能力,它是历史形成的。比如我们说选秀出了个李宇春(在线看影视作品),第二届还会不会出李宇春呢?不一定。是不是李宇春水平最高呢?那绝对不是。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