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新海岩三部曲 > 新闻动态

海岩谈新三部曲:江苏卫视选角“另辟蹊径”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
2011年04月13日14:25
新版海岩三部曲的明星能否一战成名?
新版海岩三部曲的明星能否一战成名?

  造星:不是海岩剧,他们能有高关注?

  搜狐娱乐:他们在选角的时候问过你的意见吗?郭家铭争议就很大。

  海岩:我身边一些人也说他不如陆毅漂亮,我也跟江苏卫视的人问过,你们挑他的考虑是什么呢?他们说您要再挑个像陆毅那么漂亮的不好找,就找一个另辟蹊径的感觉。

  搜狐娱乐:在你自己挑选演员的时候,标准是什么?譬如陆毅。

  海岩:和角色接近,我不是说谁漂亮,谁就和角色接近。当时很多人置疑演员不够小说里写的那么漂亮,比如说徐静蕾(在线看影视作品),比如说佟大为(在线看影视作品),比如说孙俪(在线看影视作品),都有置疑。但事实上我们发现这几个演员,个人魅力是非常强的,言谈话语间放射一种魅力和光芒。

  搜狐娱乐:很多女主角也不是漂亮那型的,譬如苏瑾。

  海岩:苏瑾当时不太会演戏,也不是很漂亮的人,袁也跟我心中想到的冷美人也有距离,但是你跟她接触几次,你就发现她能够表达这个人物。男演员包括佟大为,当时争议很大,他不是传统意义上说的大美男,但他是有他的魅力。郭家铭是不是这种情况,我不了解。

  搜狐娱乐:这些是正儿八经的岩男郎、岩女郎,你觉得现在这批新演员是吗?

  海岩:我觉得要演完了以后看。砸了也没有关系啊,有人喜欢就有人不喜欢。

  搜狐娱乐:为什么后来的海岩剧,没有产生下一个陆毅,是失去了造星功能?

  海岩:从电视剧里面走出来的明星越来越少了,别人说看你捧的明星好象不如过去那么红,我说你看最近红的都是选秀出来的,李宇春(在线看影视作品)也好,周笔畅也好。通过一部电视剧至少圈里人都知道的新人,有吗?如果你要举个例子,你还是得举我的剧,比如周一围(在线看影视作品)(博客)。只不过他没有那么红,但是一部电视剧把他提到一个二线演员的位置上,很不容易了,这也是奇迹。现在说江苏卫视这三部,所有参加的演员,如果不是演海岩剧,关注度有这么高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