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盘龙卧虎高山顶 > 新闻报道

资料:《盘龙卧虎高山顶》剧情及分集梗概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13日11:31

  故事梗概:

  故事发生在陕北的肤施,也就是今天的延安。

  吴儿堡、黑家湾和白家沟是陕北高原上相邻的三个村落。

  吴儿堡有户杨姓人家,据说是匈奴的后人。20世纪初叶,杨家出了个赫赫有名的“赤脚大盗”,因劫富济贫而家喻户晓。赤脚大盗被害,儿子杨作新躲过大难,被叔父杨贵儿抚养成人后送入肤施学堂读书,并秘密加入了共产党。

  黑家湾富户黑大头从北草地归来时,被白家沟女子白玉娥的歌声所吸引,经过一番周折后终于娶之为妻。与此同时,杨作新也不情愿地娶下了一个农村女子灯草。

  1927年4.12政变,肤施城内开始捕杀共产党人。杨作新面对白色恐怖,一面揭露反动派的罪行,一面以暴抗暴。外表文弱、骨子里充满血性的杨作新引起了同班同学、肤施首富赵半城之女赵学琴的强烈倾慕与追求。杨作新对她屡屡相拒,她仍然紧追不舍。为了得到杨作新的感情,赵学琴不仅当面跟父亲赵半城表示决裂,而且秘密了加入了共产党。杨作新的另一个同学、一直钟情于赵学琴的呼延逵,因此视杨作新为仇敌,向警察局告发杨作新是共产党。杨作新为避风头而回乡,途中救下了被土匪绑架的黑大头。两人因此结下生死之交。

  赵学琴一再劝杨作新休掉灯草,与自己结合。见杨作新不肯答应,赵学琴便跑到杨家劝灯草离开杨作新。灯草因此含恨自尽。

  黑大头被官府诬陷打入死牢。白玉娥在杨作新的帮助下,将黑大头救出。黑大头从此上了后九天,也做了土匪。

  阴险狡诈的呼延逵当上警察局长后,一面设计迫使赵学琴替杨作新写下脱党声明,一面将杨作新围堵在城门。眼看杨作新危在旦夕,赵学琴不顾一切舍身相救。杨作新虽然脱险,却无法原谅赵学琴的叛党行为。此后,呼延逵诈称杨作新已死,终于骗娶了赵学琴。

  为扩大陕北红色武装,杨作新奉命前往后九天劝说黑大头投奔红军。谁知黑大头此时已答应了接受国民军的收编。经过杨作新的一番斗智斗勇,黑大头终于决定跟着红军走,却不幸中了呼延逵设下的圈套,再次身陷囹圄。杨作新带着队伍奋力相救未能成功,黑大头最终被敌人所杀,身首两处,头悬城门。虽然如此,后九天的队伍却终于归顺了红军。

  为迎接前往陕北的中央红军,陕北红军决定打算派杨作新前往肤施,尝试和平解放肤施。此时,呼延逵一面利用那份“脱党声明”使杨作新被红军关押起来,一面施诈降计企图里应外合消灭红军。赵学琴得知杨作新被冤,找到红军为杨作新开脱,却被对方坚决拒绝,只好悻悻而归。

  杨作新在白玉娥的救助下离开关押地,火速赶往肤施去揭穿呼延逵的诈降阴谋,并和呼延逵、赵学琴再次相见。一番生死相搏之后,杨作新终于含笑迎来了开进肤施城的红军队伍……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萝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