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王学兵稳中求胜自成一派 《关云长》再现风采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12日10:54
《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为王学兵赢得了“反家暴大使”身份,至今已十年
《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为王学兵赢得了“反家暴大使”身份,至今已十年

 

电视剧《暗红1936》
电视剧《暗红1936》

 

电视剧《无影灯下》
电视剧《无影灯下》

 

电影《关云长》
电影《关云长》

 

电影《建党伟业》
电影《建党伟业》


  2011年,电影《将爱》和电视剧《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以12年后的回归和10年里程碑式的纪念之势走入人们的视线,再度引发了一阵怀旧热潮。于此同时,在这两部剧中都有着精彩表现的王学兵,也以低调的姿态再次成为热议的话题。2011年王学兵主演的三部电视剧《谍变》、《无影灯下》、《暗红1936》,三部电影《将爱》、《关云长》和《建党伟业》都将与广大观众见面,其中涵盖谍战、悬疑、战争、历史等多种题材,已经上映的《将爱》中王学兵以真实的蜕变,线索式的出现赢得好评,在即将上映的《关云长》中,王学兵也会将以颠覆性的姿态出现。

  一路走来稳中求胜

  从第一次上台念诗,到和好兄弟坐着火车唱着歌从新疆来到北京学习表演,从像模像样跑龙套的“北漂”生活,到从新疆折回北京重新走上自己的追梦之路,王学兵始终带着一股倔强劲儿。他不是传统意义上那种一开始就星途坦荡的演员,但是最初的那段日子却带着青春的烙印永远留在心里。

  翻看王学兵的作品,从电视剧到电影到话剧,这些年来他似乎从未休息过,每一年都有作品出现在荧幕上,那一串长长的片名,在在诉说着他背后不懈的努力。有人曾在采访中问过王学兵,你认为自己在这部作品中又有什么突破?他很坦然地答到:“我从没有把某种角色塑造到登峰造极,更谈不上突破了。”或许评论王学兵的成功就与他的为人一样,平稳、踏实,却能在稳中求胜。

  从“偶像”到实力

  相信很多观众认识王学兵都是从1998年的电视剧《将爱情进行到底》开始的,这部戏可以称得上是内地偶像剧的鼻祖,可是当时的王学兵并不认为偶像是一种褒奖,用他的话来说就是,“总觉得一偶像就不实力了,因为不实力所以更怕被说不实力。”后来的实事证明,王学兵用自己真实征服了观众,以至于很多年后许多人提起这部剧依旧对里面青涩腼腆的乐言津津乐道。而2011年随着电影《将爱》的上映,王学兵以颠覆性的形象强势回归,使12年后的乐言再次征服了观众,现在的他不再“偶像”,却以成熟男人的姿态真实演绎了对那段逝去青春的祭奠和怀念。

  2011年《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也迎来了自己的10年纪念,这同样也是带给王学兵深远影响的一部作品,安嘉睦为王学兵赢得了“反家暴大使”身份的同时,也树立了他健康的形象。无论以何种方式回顾王学兵的演艺之路,这都是不可或缺的一部作品,而在《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中和导演张建栋的合作也仅仅是日后七次合作的一个开始。

  全年无休迎来硕果累累

  在过去的2010年,王学兵交出了全年无休的成绩单,堪称劳模。去年一年他一口气拍摄了《谍变》、《无影灯下》、《暗红1936》三部电视剧和《将爱情进行到底》、《关云长》、《建党伟业》三部电影。一分耕耘一份收获,2011年,这六部作品都将陆续登录荧幕,为王学兵过去一年的辛苦劳作带来回报。宣传期与拍摄周期的叠加,从一个片场赶往另一个片场,一年的时间从年头拍到年尾,尽管在这样忙碌的状态下,王学兵还是努力地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认真地去对待每一部戏,争取把最好的状态呈现出来。

  在这种密集制作紧张拍摄的情况下,王学兵患上了严重的胃溃疡。在电影《将爱》的发布会上,有人说王学兵清瘦了,但原因却鲜有人知,更没人知道的是,在参加完《关云长》的新闻发布会后,略显疲惫的王学兵又马不停蹄地赶回了《大秦帝国-纵横》的拍摄现场。王学兵正是用自己精湛的演技和实力,才有了和张建栋导演的七次合作,有了麦兆辉、庄文强二位导演在拍摄现场和发布会上对他的啧啧赞赏。

  王学兵在《大秦帝国》中饰演名垂青史的军事家白起,在潜心研究剧本的同时,王学兵还专门查找了许多关于白起的资料,多次翻阅和思索中,王学兵逐渐发现其实人们心中的“人屠”白起并非如此,白起身上有着更多的、吸引人的闪光点,却被一些事情所掩盖,于是又有了王学兵在微博上为白起“平反”一事。同样被掩盖的还有王学兵自己,他低调的为人处世方式都让大家很少能有机会去了解他,仿佛提起王学兵来,就只剩下寥寥无几的低调、沉稳、有责任感这样单一的褒义词了,但是在中央六套的节目中,王学兵担任了解说的角色,用他自己独到的理解为观众带去了经典电影《赎罪》,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言简意赅的表达,让观众最快速和直接地理解到了这部电影的魅力之处。

  文武兼修 乐在其中

  在《关云长》曝光的片花中,王学兵手持长剑,一招一式干净、利落。在有关《关云长》的采访当中,有人问王学兵是否受伤,他立刻否认了,甚至笑着说,拍武戏没受伤感觉就不像是拍了武戏的。但是没人知道,在片场王学兵被木剑砍到手臂,瞬间肿了起来。

  在拍摄电影《关云长》时候,虽然有替身,但是王学兵还是坚持能自己来,他很坦诚地表示,拍摄这部戏的机会很难得,又可以和高手过招,自己能完成的当然是自己来完成最好。《关云长》中的表现,再次证明了王学兵在武打方面的潜质,1.5米的长剑舞起来呼啸生风,与甄子丹的对打酣畅淋漓,刀光剑影翻飞之时王植的坚忍也悄然散发出来。

  在《关云长》即将于观众见面之际,由王学兵主演,一人分饰两角的《暗红1936》、讲述特工“谈恋爱”的《谍变》以及让他过足了医生瘾的《无影灯下》也将于广大观众见面。2011年,又将是王学兵忙碌的一年,同样也会是收获的一年,期待这位成功变身“功夫高手”的王学兵,在即将揭开面纱的《关云长》中为我们带来更精彩的表现。

(责任编辑:布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