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杜琪峰新作《单身男女》 > 单身男女 新闻动态

《单身男女》影评 两男一女套路老招数新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蔡超
2011年04月11日14:24

  “很多爱,然而什么是爱,有过后,为没有的期待……”可能因为提前看过剧透,知道《单身男女》和04年的老剧《百分百感觉》一样,都是讲述的两男一女的爱情故事,所以去电影院之前,耳边就不停的回响着电视剧的主题曲“两男一女”。说实话,如今爱情喜剧看多,两男一女的老套路已经不能够深刻的去感动你我,如果不是冲着此片帅哥靓女的强势加盟,很可能不会去看这个已经俗套的爱情故事。不过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有了杜琪峰(在线看影视作品)和韦家辉这对黄金搭档的策划,《单身男女》让人眼前一亮,能将这种千篇一律的故事通过各种新颖的招数演绎得异常美丽。

  从一开始古天乐(在线看影视作品)花花公子的特性到吴彦祖(在线看影视作品)“火星男”的造型,影片从男女主角的出场就牢牢吸引了观众的目光,再加上后来为了追逐高圆圆(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的程子欣,两位帅哥用尽浑身解数,各自拿出最强必杀技,开始自己的求爱大比拼,种种新颖的招数简直让人眼花缭乱。而这一场两男追一女的老套剧情在各种阴差阳错的“意外”和别出心裁“示爱”中,变得充满趣味。

  与之前的戏风类似,古天乐饰演的张申然最初是个花花公子,但在遇上高圆圆之后,这个花花公子却变得异常浪漫,通过“隔空传爱”这种特殊方式牢牢的吸引了对方,特别是有一天晚上在窗户上贴上“marry me”的大字条,大胆的表示出的爱恋时,估计定力再坚强的女人都会被这种方式所感动。尽管在起初两人因为一个阴差阳错的误会而导致未能有缘结合,但是花花公子这种与生俱来的浪漫感和幽默感,还是值得去羡慕。

  相比而言,可能吴彦祖饰演的方启宏在追求方式上有些平庸,但是他这种务实男的表现在日常生活中也是一种必杀技,还记得有一场戏是他为高圆圆做饭,围上围裙的吴彦祖顿时让人有一种温馨的幸福感,而导演在细节把握上也非常到位,无论是场景布置还是吴彦祖的做饭动作,没有任何虚假的感觉,相信这种看似平庸的方法一定让人倍感亲切,尤其是观看电影的男性朋友们会有一些感触。总而言之,在看完电影后,我彻底抛开了起初那种厌恶的情绪,反而对两男一女的情节更加喜爱,正是因为有了对比,有了两位帅哥的各种求爱招数,一篇原本俗套的不仅没有让人乏味,反而让人感触颇深,其中一些求爱招数甚至可以直接挪用到现实生活中为己所用,算不是受益匪浅,至少也有很多收获。当然,除了演员高超的演技之外,导演杜琪峰和韦家辉的功劳也不可小视,如果没有他们设置的悬念情节,故事根本无法演绎下去,无论是起初的分离还是后面的偶遇,充满曲折的发展路线,着实让整部电影增色不少。(蔡超)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