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赵阳《兴国,兴国》玩颠覆 与谢殿生本性相像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09日10:52
赵阳
赵阳
赵阳
《兴国,兴国》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电视剧《兴国,兴国》日前已经开始在央视一套晚间播出,收视成绩不断走高,剧中人物真挚的情感得到了很多观众的共鸣。青年演员赵阳在片中饰演了一个血性方刚的男人谢殿生,为了自己所爱的女人,不惜生命与夏家对抗,最后走向革命之路。而以往多以儒雅小生角色示人的赵阳,坦言自己只是在《兴国,兴国》中有了一次形象大颠覆,其实性格与谢殿生还有很多相像之处。

  赵阳在《兴国,兴国》中饰演的谢殿生嫉恶如仇,具有很强的反抗精神,身上沾染了些民间的匪气。对于赵阳本身来说,之前鲜少拍摄涉及革命题材的战争剧,这次突破自我演绎了一个不同以往的角色,在人物形象和性格特征上都有个很大的转变,这让熟悉他的观众也找到了些许新鲜感。殊不知,赵阳对此却表示,其实谢殿生这个人物与自己本身性格很近,“除了没文化,有点过于粗鲁外,谢殿生的那种直性子,不服输,很倔强的性格其实与我本人很像。也正因为此,我接到剧本看到台词就好像灵魂被附体般的喜欢这个角色。”

  在谢殿生这个人物身上,赵阳真的没少下功夫。除了要摆脱自己帅气的外表,增添些沧桑感外,就连说话的声音,他都要为了这个人物的“匪气”而做些改变,每一句台词不单单要吃透,而且还要说起来就是谢殿生的话,让这个人是有血有肉有思想有情绪有灵魂的。“这个人物的成功也要归功于《兴国》团队的配合。编剧刘奎序真的是对每个人物都下了功夫的,导演徐宗政也对于每个人物镜头的把握做到了很准确,而作为演员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赋予角色灵魂。”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