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刘烨新片《硬汉2》- 视频花絮|主创专访|海报曝光|剧照海报 > 新闻动态

《硬汉2》主人公打晕违章司机 硬汉当了坏榜样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4月07日15:32
刘烨饰演的"老三"不时让人啼笑皆非(剧照)

  警匪动作片《硬汉2》正在国内热映,片中的男主人公“老三”(刘烨饰)一身正气,四处“行侠仗义”,但其有些具体行为值得商榷,比如直接将马路上的违章司机打晕、暴力威胁在公共场所吸烟者等。

  该片导演丁晟昨日表示,之所以塑造“老三”这个“另类英雄”,是为了呼唤一种正义,但“老三”只存在于电影里面。

  北京市浩天信和律师事务所的律师郑欣具体分析了“老三”在片中的典型行为,最后总结说,“老三”的“行侠仗义”虽然让人解气,但其具体行为不建议观众模仿。

  行为一:打晕违章司机

  剧情:马路上,红灯亮起,一辆轿车快速开过来,压到了斑马线,还差点撞到一个抱着孩子的妇女。司机非但不道歉,还大骂。恰好看到此事的“老三”怒不可遏,直接上前用军用水壶将违章司机打晕。

  律师郑欣点评:“除非是正当防卫,否则他不能直接对违章司机动手,即便是交通警察也没有这个权利。遇到这种情况不能以暴制暴,比较恰当的做法是劝解,进行说服教育。”

  行为二:暴力威胁在公共场所吸烟者

  剧情:一男青年在某公共场所吸烟,“老三”大喝道:“公共场所不许吸烟!”对方吓得赶紧将烟掐灭,“老三”留下话:“下次再让我碰到你,非得让你把烟吃了。”

  律师郑欣点评:“对于在公共场所吸烟者,目前法律上还没有明确的处罚条例。‘老三’作为一个旁观者,没有执法权,只能劝说或者制止。”

  行为三:在警察解救人质时“帮倒忙”

  剧情:“老三”喜欢上了警察韩队长(焦恩俊饰)的妹妹(张梓琳饰),在后者被黑帮绑架后,韩队长出面解救人质,而“老三”心急如焚,直接要往上冲。韩队长让他回去,以免节外生枝。“老三”不干,两人发生口角,直接扭打在了一起。

  人质的生命危在旦夕,“老三”却在和前来解救人质的韩队长扭打,纯属“帮倒忙”。

  律师郑欣点评:“如何看待‘老三’的行为,这得看韩队长是以什么样的身份去解救人质的。如果是以哥哥的身份,就只能说‘老三’太急了,需要冷静。而如果是以警察的身份,‘老三’的行为就是妨碍执行公务,属于违法行为。”

  导演回应

  “老三”只存在于电影里 想借此呼唤正义

  影片中“老三”让人啼笑皆非的行为并不止上述三处,比如他还曾冲进洗浴中心大喊“谁是黑社会”,并与泡澡的人发生肢体冲突,后来又抢了医院里票贩子的号,分给需要看病的患者。

  对此,导演丁晟说,像“老三”这样的人在现实生活中其实不太可能出现,但我们又太需要这种人了,“现在人们已经习惯于一些人的不良行径,熟视无睹,或者说敢怒不敢言。我希望能通过‘老三’这个角色呼唤一种正义,同时替老百姓出口气。”

  至于“老三”的部分行为是不是值得商榷,丁晟说:“这是一部故事片,不是纪录片,它是对生活的浓缩和整合。为了让片子更好看,我们肯定会让它的剧情更戏剧化一点、夸张一点,‘老三’只存在于电影里面。”文/记者 喻德术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