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刘烨新片《硬汉2》- 视频花絮|主创专访|海报曝光|剧照海报 > 新闻动态

《硬汉2》:要的就是“二”的精神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盗版卡谬
2011年04月07日15:21

  坏人有多少?坏人是比石头多?还是更少?刘烨(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的老三,面对的几乎就是西西佛斯的难题。作为一个众所周知的“傻子”,他希望发现一个处理一个,这就好像推石上山一样是永远也不能结束的连续过程,好在他有旁观者,也有见证人,更有爱人在,世界小姐张梓琳饰演的女朋友满足了老三的现实,也让银幕外的观众或惴惴不安,或乐于接受,导演丁晟要的就是这个“二”的精神。二的精神也是时代特质,从数词到动词、形容词,揭示着时代的变化。《硬汉2:奉陪到底》中全是帅哥美女,大家都很“二”,也都很嗨。

  西西佛斯因为贪恋尘世间的阳光,被诸神惩罚。从此以后,他注定徒劳无功地推石上山,当他成功的瞬间,便是新一轮惩罚的开始,巨石再次滚落,他再次重复这无效的劳动。他的双手布满岁月的茧痕,双肩骚动宿命的力量,面颊紧紧贴住炽热或冰冷的岩石,双足要么踏在无稽的泥泞之中,要么踩在虚浮的坎坷之上,每一步都那么真实,都那么空旷,他的时空被肆意的扭曲,每天都有斜阳西下,我不知道他有我们的感伤么?无疑,西西佛斯在哲学上是荒谬的,将一个充满希望的生命安排成一架永动机是极端枯燥乏味的事情,于是乎永生的欢愉成为并不快乐的放逐。周国平曾经为这个神话添加过一个粉红色的尾巴,他写道:有那么一天,薛西弗斯在下山的途中捕捉到了一个色彩斑斓的蝴蝶,他兴奋的像一个大男孩。那么,是否可以说他发现了荒谬的真相?法国的哲学家卡谬说,一旦人发现了荒谬的真相,就会感到幸福。

  《硬汉2:奉陪到底》也是足够荒谬的,简单地说,傻子老三的世界最是完美。逃犯们(刘承俊(在线看影视作品))怕他,因为他是个傻子,总是用不知死活的蛮力来挑战他们;女朋友的哥哥(焦恩俊(在线看影视作品))烦他,因为他是个傻子,和美丽纯洁的妹妹完全不相配,整部电影里唯一喜欢他,不怕他的就是小惠,爱他的原因也正是由于他是个傻子,有着正常人没有的纯真和勇猛。换句话说,就是满足了女人心中对于英雄的全部幻想。男人是个奇怪的动物,英雄救美这种女人应享的待遇在现今社会越来越稀有,因为男人变得越来越聪明,他们在救美或爱美之前都会衡量了一下投入产出比,当救美的风险超过他所能承受的强度时,他们通常会选择视而不见。只有当男人的智力远低于正常人,像“老三”这样变成“傻子”,才会在心爱的女人面临危险时全然不顾,奋不顾身,勇往直前,不计后果。小惠是因为老三的英勇行为而爱上他的,而老三也在小惠的主动示爱后忠诚地履行着他英雄救美的权利。老三给女观众,最大的礼物就是死心塌地的安全感。

  文:盗版卡谬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