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TVB易主 > 最新动态

TVB易主邵逸夫时代结束 解析陈志云如何重振TVB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4月07日11:51
视频:王雪红等人入股TVB 未来节目方针不变
陈志云

  今年3月31日,由香港股坛名人陈国强牵头的财团从邵氏兄弟手上取得TVB26%股权,涉及股权的交易作价为62亿元。陈国强、王雪红(台湾女首富)等获委任为非执行董事,4月1日起正式入主TVB,逾四十年的邵逸夫时代正式结束。

  TVB易主后,陈国强表示不参与营运,这意味着担任TVB业务总经理的陈志云肩上重担加大,面对管理层变动、艺人出走以及观众的忧虑与期待等诸多难题,他将带领TVB走向何方成焦点话题。

  ★管理层忙“改嫁”,一人能否撑大局?

  人生如戏。陈志云在这半年多的经历可比TVB任何电视剧都精彩。从2010年9月被廉政公署带走,以涉嫌贪污罪名起诉,到11月恢复原职,继续担任TVB高层,再到在台庆日上的笑容满面,再到TVB易主仍是挑大梁的“中坚”力量,陈志云可谓写尽“浮沉”两字。

  TVB新老板陈国强表示,购入无线股份后,暂不会参加无线日常运作,又重申不会改变公司现有政策,这就意味着在具体运营方面还是香港现有的管理层。在日前,陈志云表示,“新股东的加入对无线业务及行业都起到正面作用,有助于将TVB电视节目内容推广至海外,新闻部是独立部门,编采方针不变,现在无线的高层管理人员也将继续留任原职。”

  话虽如此,记者发现,已有一批管理层和制作人正急着“改嫁”,非戏剧制作总监何丽全3月31日正式转投now网站旗下;《向世界出发》监制邓婉媚居然重投亚视,担任综艺助理副总裁,就连戏剧制作部总监梁家树也被曝出请辞消息。虽然乐易玲否认离职,但是不排除离开TVB的可能性。

  “既要稳定内部管理层以及留住艺人,又要保持TVB的坚守‘港味’的形象,虽然陈志云声称立足香港,但在新资本的影响下,其管理方针是否按照自己的意志,仍需观望,但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业内资深人士刘先生告诉记者。

  ★艺人掀起“离巢热”,加薪能否稳定军心?

  近几年来,不少无线一线花旦小生纷纷离巢到内地拍剧,而随着TVB易主,这股风潮愈来愈烈,不仅有当家花旦小生离开,其他艺员也多有表示不满甚至控诉TVB,艺人大规模离开已经在所难免,作为造星工厂的TVB,演员可以说是立足之本,流失当红艺人,陈志云能否解决这一危机?

  曾获无线力捧的陈键锋去年毅然离巢发展,日前受访时爆背后内幕,指无线提出不合理的续约条件,签约十年不加薪,令他心淡;而与TVB的经纪人合约即将到期,被视为收视保证,贵为“亚洲视帝”的林保怡决定不再续约,而是北上寻求更大发展;一直被视为“台柱”的当家花旦佘诗曼在约满离开东家TVB的传闻一度是最近的娱乐焦点。

  近几年来TVB一直负面新闻不断,尤其是对艺人薪酬的苛刻成为焦点话题,这次TVB“改姓”,不少艺人希望借此机会提高薪水,其中黎耀祥直指希望老板加薪,“最好新年先来一封1000港元的大利是,最少加10%人工就皆大欢喜,相信一定可以稳定军心”。而如何让依然留守的“死忠”艺人愿望得到满足,笼络住大批有离意的艺人,继续为TVB卖力也是摆在陈志云面前的难题。

  ★面对观众的忧虑和期待,TVB能否再造辉煌?

  对于TVB此次大变动,观众和网友纷纷表示诧异,不少TVB的骨灰级粉丝表示非常震惊;还有一些观众表示伤感和担忧,认为易主的TVB可能会与之前的风格大相径庭,原来正宗的“港味”不知会不会还保留。观众小谢说,“无限伤心,TVB的节目尤其是电视剧,陪伴我读过小学、中学、大学,如今被收购了,已经不是记忆里的TVB了。”

  也有一部分网友表示乐观,他们认为,这次变动会让TVB更上一层楼。网友“Spring”表示,“换了主人,可能会督促TVB的节目越来越好,品质越来越精良,这也不是件坏事,有压力才有动力,希望TVB能够再造辉煌。”

  面对观众的两极反映,陈志云如何重振TVB?在具体的节目制作风格,尤其是剧集方面是否能推陈出新,面对节目风格模式化、编剧陷入题材枯竭,一线当家花旦纷纷出走的困境,陈志云能否让TVB的旧貌换新颜还需时间的检验。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