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韩国音乐喜剧《乱打》 > 新闻动态

保利舞台变厨房 刀光飞舞请来“料理王”(图)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07日10:37

 

 

 


    “番茄酱、洋葱、胡萝卜、黄瓜、饺子皮、细粉丝、朗姆酒……”这是此次韩国无言音乐喜剧《乱打》给保利剧院开出的演出所需食材清单,清单中不仅对食材的种类和数量进行了详细规定,甚至对每样蔬菜的大小都有严格要求。据悉,韩国无言音乐喜剧《乱打》是保利院线继去年成功引进《JUMP》后的又一韩国经典演出,近期演出团已登陆中国,并于5月17-18日在北京保利剧院演出,同时剧院开展“欢乐回馈”活动,持以往韩国《乱打》和《JUMP》演出票的观众,购此次演出任何一档价位演出票均可享受8折优惠。作为韩国文化在英国爱丁堡艺术节上的扬名之作,《乱打》如今依然是韩国演出历史上最高票房的纪录保持者,并被列入“首尔十大观光景观”之一。此次《乱打》于3-5月在保利院线的16家剧院进行巡回演出,故事讲述的是在一间餐馆的厨房里:经理突然通知要准备一个婚礼所需的喜宴,可是时间急迫,厨师们又屡屡出错,临时来帮忙的经理侄子更是不断惹出麻烦。在混乱的厨房里上演了一场另类的交响曲。

  据首演地泰州大剧院工作人员透露,从已经到达的道具看来,《乱打》舞台完全是现代化的厨房:烤箱、微波炉、冰箱、油烟机、灶台等设备一应俱全,整套韩式的锅、碗、瓢、盆、铲子、勺子、筷子、叉子一个都不少,更有精致锋利的刀具,各个都是真家伙!据《乱打》韩方导演介绍,《乱打》体现了韩国料理讲究的特色,表演的每一步都倾注了“厨师”的心血,演员们会用热情和专业,并怀有对食者尊敬及爱心烹制美食;食材在舞台上飞舞,煎炒烹炸阵阵菜香弥漫全场,用普通的食材让食者吃出喜悦,让观众看得过瘾。据统计,每场《乱打》演出都至少要消耗掉10根黄瓜、7根胡萝卜、5个大洋葱、8个高丽菜、1大瓶色拉油、肉类调味酱和番茄酱各1罐、1袋粉丝、1公斤面粉、100张饺子皮……主办方介绍现在每日对于北京市场的蔬菜价格是特别关注。

  刀光飞舞 上演真人版“水果忍者”

  与以往各类烹饪比赛中厨师的炫技不同,《乱打》中韩国“厨师”的“功力”不在于把食物切得多么精致,而是在于有节奏地把食物切得在空中跳动;颇像时下流行的掌上游戏《Fruit Ninja》(水果忍者),比起玩家在屏幕上用手指打横、打竖地比划痛快地切开水果,《乱打》中演员飞切食物的场面,看上去可要刺激的多了。在现场伴随着挥刀的声音,“厨师”手下的食物爆裂、汁液溅射,场面震撼过瘾,想要体验真人版 “水果忍者”的朋友可不能错过。而练就此番飞舞刀叉、煎炒烹炸功夫的演员们来讲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为了美观要求菜丁不但要切得均匀,出刀的节奏和力度也十分讲究,需要长期练习;由于使用的刀具十分锋利,在排练时演员也常常会受伤,甚至曾经被刀划伤过脸。据悉,《乱打》已在全球演出14000场,每次表演时“厨师们”都会很小心。

(责任编辑:炊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