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永恒的经典”桐瑶-邓丽君金曲演唱会五一开唱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06日12:09
小<a href=
小邓丽君歌手桐瑶

 

小邓丽君歌手桐瑶
小邓丽君歌手桐瑶


  为了缅怀一代歌后邓丽君逝世十六周年,5月6日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举办“聆听‘永恒的经典’桐瑶--邓丽君金曲”演唱会。

  有别于其他版本的邓丽君歌曲演唱会,此演唱会的领衔主唱是荣获台湾邓丽君文教基金会主办的《小城故事》女主角选拔赛“歌似貌酷邓丽君”第一名的桐瑶。她被邓丽君恩师、为邓丽君创作无数经典作品的华语乐坛作词泰斗庄奴先生盛赞为“歌似貌酷邓丽君,并得其婉约、清丽之真传”,曾应邓丽君胞弟邓长禧先生之邀赴香港参加邓丽君纪念演唱会,被誉为“小邓丽君”。而她的“留君岁月” 邓丽君金曲演唱会在东南亚国家巡回演出深受欢迎,更是创下数十场的光荣纪录, 每次出场均引起惊呼,掀起一股“桐瑶旋风”。

  据主办方东方晨公司介绍,在这次全新制作的演唱会上,将还原“十亿掌声”的30余首经典曲目,配合现场乐队、灯光舞美,用最先进的技术打造一个时空交错的舞台,令观众感受邓丽君在世时的乐坛奇迹。

  现场不仅配置电声乐队以还原当年邓丽君演唱会的乐队声效,还将加入二胡、琵琶等民族乐器,以便更完整全面地反映邓丽君音乐风格的多样性;同时,一改以往女歌者独唱到底的形式,还将邀请一位神秘的表演嘉宾担纲“男主角”,与桐瑶共同演绎邓丽君作品里的情歌对唱代表作。演唱会进行中,多达20余人的舞蹈演员阵容,将会配合歌曲情境与桐瑶蹁跹起舞,现场感十足。

  除此之外,邓丽君昔日演唱会上标志性的“现场点唱”环节也将出现,让乐迷有机会至真重温歌后的声音和舞台魅力,宛若10亿个掌声再度唱响,一代歌后重现舞台。此外,聆听“永恒的经典”邓丽君金曲演唱会上,邓丽君的音容笑貌也将藉由舞台多媒体手段重现舞台,乐迷有机会欣赏到邓丽君弥足珍贵的声像片段,包括一些未曾公开发行过的照片和影像。

  桐瑶是一位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文工团的青年歌唱家,在华人世界经久不息的“邓丽君风潮”中,桐瑶可以说是最“独树一帜”的一位。她说,“爱邓丽君的歌越久,唱她的歌越久,就越能理解她透过一首歌想要说的心里话,邓丽君永远是一张不会老的可爱娃娃脸和甜美迷人的笑容,其实她的内心很柔软,她的情歌唱的如梦似幻,说明她执著地相信着爱情的美好,她对爱情的完美主义和现实世界之间的距离,或许是她一些歌曲里最为扣人心弦的情绪所在”。

  业内人士如此评价桐瑶对邓丽君歌曲的演绎:“由桐瑶所唱出的邓丽君,浅吟低唱,余音不绝,歌声背后的柔情清冽而透明,就像理想主义的爱情,浓郁而不浑浊,陶醉而不晕眩,沉浸其中,美好而飘飘欲醉”。对于自己所诠释的邓丽君歌曲的风格,桐瑶表示:“邓丽君的演唱已经非常完美了,她对声音的运用永远有值得我们欣赏和学习的地方,我每次演唱都会尽量最接近她的原声,但是在某些表演方式上会加入我自己的理解与设计,比如在演唱《路边的野花不要采》时,这首歌来源于民间小调,我会加上一些民间特色的肢体语言,使表演具有一种氛围”。 深爱邓丽君的桐瑶这样看邓丽君:“邓丽君是一个文化符号,她的音乐里也拥有着不同地域和不同时期的文化元素,要将这些一并呈现给乐迷,才会最贴近邓丽君歌曲在他们生命中留下的印记,让听者感受到更深层的共鸣,这些都不能依靠单纯的模仿”。

  桐瑶是丽风唱片公司在近五年内最推崇的邓丽君歌曲传承人。她不仅歌喉如邓丽君一样甜美,外形也酷似邓丽君,制作人Kee Boon先生认为,桐瑶让邓丽君又回来了的美好愿望,好似田野春风迎风扑来,我相信让“聆听永恒的经典演唱会”会真得将邓丽君带到观众面前。

(责任编辑:炊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