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兴国,兴国》走红荧屏 质朴情怀感动人心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05日14:59
张恒剧照
张恒剧照

 

王挺剧照
王挺剧照


  央视一套近日盛大推出的革命题材传奇大戏《兴国,兴国》虽然只是初露峥嵘,却已经在最短的时间内抓住了观众的眼球,让人有一种欲罢不能之感。究其原因,则是因为剧中透出的革命情怀,质朴真挚,却感人至深。

  一部电视剧能够吸引观众的注意力,精彩起伏的剧情、演员精湛娴熟的演技、精致优美的画面等,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然而《兴国,兴国》除了以上的优质元素外,最打动人心的却是借由故事和人物传递出来的一份情怀。该剧讲述兴国桐川镇谢家二少爷谢勋东从一个热血青年一步一步转变为优秀的革命者的故事。虽然剧集刚刚开始,我们还没能看到谢勋东成长为智勇双全、干练睿智、拥有卓越领袖风范的革命人物,但在短短的几集中,尚未踏上革命之路的他身上那种纯朴的革命热情就已经十分打动人心。这个阶段的谢勋东还很青涩,但遗传自血脉的朴素感情在“邂逅”共产主义后产生了强烈的化学反应,牵引着他不自觉地走上了这条革命道路,虽然这时的他,对于革命的目的、手段、路径等都处于模糊状态,但是已经有了一份懵懂却执着的革命情怀。所以,我们才能在荧幕上看到他不顾一切炸掉自家的火器场,看见他因擅自替农民减租被父谢怀希批评,看见他为了保护无辜的百姓而自称共产党员,以及他在面对生死的危机关头,依然勇敢无惧……

  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但谢勋东的革命情怀却仿佛与生俱来,这种情怀支撑着他一步一步往前走,最终成就英雄的传奇。我们早已看腻了所谓的“高、大、全”式的完美人物,因为他们太遥远,也太不真实,但是,我们会喜欢谢勋东,喜欢那个曾经是莽撞青年的他,或许谢勋东身上有很多缺点,或许在革命的路途里他会屡屡犯错,但青春时期的意气飞扬,为了理想的义无反顾,在瞬间就触动了我们的心。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