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灵珠》 > 新闻动态

盘点《灵珠》等穿越大戏三大“经典”方程式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03日11:10
《灵珠》
《灵珠》


  搜狐娱乐讯 随着《神话》与《宫》这两部穿越剧的热播,内地刮起穿越风,许多影视公司都想在此领域分一杯羹。《女娲传说之灵珠》江苏卫视的热播也进一步确定了2011成为了内地影视剧的“穿越年”,在众多热播过的穿越剧中出现了经典的三大穿越方程式。

  第一式:意外式

  在穿越剧中最长用的就是意外式,某个特定的时间、特定的地点或某一起意外事故都能发生穿越。《神话》中的易小川意外得到了神秘盒子穿越回到大秦帝国,《步步惊心》中一场车祸将张晓带到了康熙身边。这些穿越剧大都以宏大的历史作为背景,盯住某一时段的历史故事发展情节。

  第二式:科技式

  科技式在穿越剧里属于最有可能发生的事情,随着科技的发展,让不可能变成可能的事情比比皆是。《寻秦记》与《魔幻手机》都是当时热播的科技式穿越剧,穿越工具一个是精密仪器一个是高科技电脑。往往科技式都是围绕这一个重大历史事件所展开,主人公总是不经意见改写着历史,再将更多现代元素融入其中,不难发现科技式的塑造手法很贴近现实。

  第三式:召回式

  特定的时间或特定的物件将剧中主人公带到古代,这种方式算是最唯美的方式也是最直接的方式。在内地第一部穿越剧《穿越时空的爱恋》里因为九星连珠召回了游梦仙枕,将两位女主人公成功带回明朝,最近热播的芒果制造的《宫》也同样运用召回的方式将晴川带去清朝。而江苏卫视热播的电视剧《女娲传说之灵珠》运用九星轮将佩戴着小泥娃娃的丁瑶带回了南越古国。

  这一例例召回式穿越剧也同样看点多多,《灵珠》中运用3D制作的效果场面宏大唯美。该剧虽然顶着抄袭《犬夜叉》、画面制作像极《指环王》与《千机变》等等负面新闻,可在江苏卫视首播时依然拿下全国同时段收视冠军的宝座。

  经典的穿越方程式被套上无数不同的故事,再重新整合成一部电视剧,剧情无非是为主人公都会找到真爱,每个穿越者都熟知“穿越”时代的历史,而穿越者既帅又酷或者美艳伶俐的共同特点也成为穿越剧中经久不变的“经典”。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狐狸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