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卡门》主演与大学生互动 弗拉明戈点燃激情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02日17:40
大剧院版《卡门》主演与大学生互动
大剧院版《卡门》主演与大学生互动

 

卡门的扮演者美国女中音歌唱家维克托丽拉维津
卡门的扮演者美国女中音歌唱家维克托丽拉维津

 

乔瓦诺维奇曾和维津在2009、2010年的大都会版《卡门》中合作过
乔瓦诺维奇曾和维津在2009、2010年的大都会版《卡门》中合作过


  大剧院版《卡门》主演与大学生互动

  随着4月9日国家大剧院歌剧节开幕大戏《卡门》的演出日益临近,剧组近日已进入紧锣密鼓的倒计时排练。4月2日下午,“卡门”的扮演者——美国女中音歌唱家维克托丽拉•维津,以及堂•何塞的饰演者——美国男高音布兰登•乔瓦诺维奇,与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的80余名学生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交流活动。

  “俊男靓女”演绎歌剧版《欲望都市》

  维津与瓦诺维奇都是目前在国际上正当红的演唱家。维津曾在英国皇家歌剧院、美国大都会歌剧院、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等著名剧院担纲过女主角。《伦敦时报》评价她“外形高大美丽,并且与生俱来就拥有一副能唱任何类型剧目的好嗓子。”而乔瓦诺维奇更是刚刚晋升为大都会歌剧院一线男高音之列。3月31日,他刚刚结束他在芝加哥抒情歌剧院另一版《卡门》的演出飞抵北京,便马不停蹄的加盟到大剧院版《卡门》的排练之中。第一次排练就进行了6个多小时,休息期间还经常拉着导演不停的为自己“恶补”。他打趣的说道:“虽然我已经仔细研究了大剧院之前寄来的视频,但我想导演是不会介意我这么努力的。”

  乔瓦诺维奇的到来使得大剧院版《卡门》的主演阵容终于齐集一堂。此番包括乔瓦诺维奇在内的几位主演不仅都是当今世界最一线、最当红、最具实力的歌唱家,且外形条件极佳。“卡门”的扮演者维津和乔希•佩雷兹称得上是美艳动人,而乔瓦诺维奇和斗牛士的扮演者托德•辛普森则更显高大英俊,是不折不扣的“俊男靓女”组合。美丽养眼的男女主角、赤裸裸的爱情角逐,使得这一版的《卡门》被戏称作是歌剧版的“欲望都市”。

  四大主角皆因《卡门》而结缘

  在此次出演的《卡门》四位主角:维津、乔希•佩雷兹、布兰登•乔瓦诺维奇、托德•辛普森虽然是第一次共同出现在中国的舞台上,但这四人却绝对称得上是“老相识”了。四人都曾因《卡门》这部歌剧而结缘,彼此间也都有过密切的合作:乔瓦诺维奇曾和维津在2009、2010年的大都会版《卡门》中合作过,乔瓦诺维奇和佩雷兹去年10月又共同主演了西班牙利塞奥大剧院版的《卡门》,饰演斗牛士的托德•辛普森则在之前与维津在台北合作演出过《卡门》,而他与乔瓦诺维奇也在去年11月的大都会版《卡门》中刚刚同台进行演出。因此在排练厅中,几个人无论台上台下都非常熟络、富有默契,辛普森也直惊呼:“真是太神奇了!在这里我们就像一个大家庭!”

  “大剧院版《卡门》释放的不仅仅是性感”

  在4月2日的活动中,维津与乔瓦诺维奇不仅对中央音乐学院的两位学生进行了专业指导,还现场展示了第一幕中卡门与堂•何塞一段火辣辣的对手戏。音乐甫一响起,刚才还略显严肃的维津立即像变了一个人,唱起了人们最为熟悉的“在“塞维利亚老城墙下”一根最普通不过的绳子,成为她手中魅惑与挑逗的神奇道具,更成为俘获“堂•何塞”最直接的“武器”。“卡门的热情是赤裸裸的,所有的《卡门》都是围绕这个吉普赛女人的自由和梦想而展开。但国家大剧院版的《卡门》的特色在于,赞贝罗导演赋予了卡门和堂•何塞不同的色彩:卡门的同情心更多了一些,堂•何塞则更坏了一些。所以在这部戏中卡门释放的不仅仅是性感。”乔瓦诺维奇表示。

  维津舞动“弗拉明戈”点燃现场激情

  表演过后,维津还应观众要求,即兴跳起了二幕中的弗拉门戈,并邀请台下观众一同加入,将现场气氛推到了极点。维津表示,2003年维津曾专程赴西班牙学了两年的弗拉明戈,所以《卡门》中的吉普赛舞蹈对她而言自然是轻车熟路,“弗拉明戈舞是吉普赛人的一种生活方式、也是一种情感上的宣泄。它的技巧涉及到臀部、腰部、以及脚上的节奏等各个方面,你要将它们都协调好是非常困难的。但在《卡门》中,裙子通常很长,所以脚部动作减少了许多,都转移到肢体语言以及面部表情上,相比之下更容易了。我已经演了近百场的《卡门》,演出中也在逐渐融入了很多自己的想法,使得舞蹈更好看,同时不显单调。”

  小花絮:

  素食版“卡门”

  维津表示:“我是一个素食者,在北京找到了非常好吃的素餐馆。中国的素食很特别也很好吃,有很多菜做的十分象肉,让我都不敢吃了!”此外,维津还说她很喜欢中国的传统服饰,去年因大剧院歌剧gala演出头一次来北京时就买了一双绣花鞋。

  维津培养“接班人”

  据大剧院工作人员透露,有时排练童声合唱部分缺人,维津会主动顶替去唱。开始大家十分奇怪为什么女主角会对童声部分十分熟悉,后来才得知维津的儿子参加了一个童声合唱团,经常参与各类歌剧的演出。他还曾随维津在威尼斯凤凰歌剧院出演过《卡门》中的儿童角色,看来她是有意培养自己的儿子成为“接班人”。

(责任编辑:炊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