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香港艺术话剧展演 > 新闻动态

《情话紫钗》亮相深圳大剧院 香港风情吸引观众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02日14:27

  4月1日晚,曾在沪港京三地引发观演热潮和无数好评的香港大型原创音乐舞台剧《情话紫钗》首度与深圳观众见面,近九成的上座率让近期趋于低迷的深圳演出市场掀起了一个观剧高潮。该剧作为“2011香港戏剧精品展演”的在深者的开幕演出,迎来众多媒体和争“鲜”的业内人士,虽然观众早已通过媒体对该剧集粤曲、话剧和音乐剧等诸多元素为一身的多元风格有心理准备,但现场跌宕起伏、精彩场景和剧情不断交织的实景,还是让观众大开眼界,许多观众表示,《情话紫钗》完全超出他们的想象,堪称近年来舞台剧领域最具突破性的原创作品。该剧导演毛俊辉也表示,现场观众的热情,也超乎演员和制作团队的想象,当晚的演出真是一个令大家都收获惊喜的夜晚。

  《情话紫钗》一剧起源于对古典粤曲名剧《紫钗记》的重新思考,剧中用极为简洁和凝练的手法将《紫钗记》中最重要的片段进行重新打磨,无论是在唱腔、编剧、服装还是表演手法上,主演胡美仪和林锦堂先生都刷新了粤曲表演的既有模式,给观众带来百分之百美妙的新粤曲体验。除了三分之一的粤曲部分讲述古老情感故事之外,《情话紫钗》更嫁接了谢君豪、何超仪扮演的“现代霍小玉”新版故事,以香港职场“白骨精”和青年设计精英恋爱故事为另一主线,讲述二人在兜兜转转的爱情算计之后,终于找到真爱的秘密和爱人。更有趣的是,创作者并不满足于这两个古今对照的故事简单并列,又另外将生活中的观众形象搬入剧中,直接在舞台上呈现“观演”互动。一拨既唱又跳的年轻人,不仅用犀利坦率的语言大胆点评古今爱情观、性与爱,更带出普通人爱情故事中的无奈与辛酸。这样一个“铁三角”的戏剧结构使得整台演出不断地跳进跳出,生动有机。

  许多深圳文艺界人士表示,这次香港的《情话紫钗》团队来深圳演出,非常好地展现了香港表演艺术领域的技术水准和艺术造谐,许多大师级的创作者隐身于该剧幕后,如有“香港戏剧教父”之称的导演毛俊辉、奥斯卡舞美设计大奖获得者叶锦添、香港电影金像奖编剧麦兆辉、庄文强等,而敬业优秀的演员团队也成为该场演出精彩效果最重要的保障者,他们从到达深圳之后,就一直马不停蹄地在排练、合成,每天的工作时间都超过10个小时,非常辛苦。虽然有北京的成功演出在前,《情话紫钗》的香港工作团队却对深圳的演出丝毫不敢懈怠,他们刚从北京飞回香港,放下行装又即刻过关来到深圳,并开始连夜测量剧场、装台和布置灯光音响等设备。据该剧内地巡演制作人袁鸿表示,《情话紫钗》的舞台呈现看起来简洁有力,但幕后工作及设备精良却是他多年戏剧制作生涯中所见之最。为了保证舞台上几块灰色的隔板装置能够平滑移动,光地面地板就重铺了三层,以便牢牢地把轨道固定住。而该剧说唱并举,因此对音响的要求非常高,为此剧组工作人员没少花功夫,为了配合调整音效,演员们也长时间在剧场里坚持排练和工作,以便演出达到最佳效果。

  近年来深圳演出市场持续火爆,但最受欢迎的戏仍然是一些著名导演或有明星演员的作品,象《情话紫钗》这样阵容齐整,完全以香港的技术和演员、创作班底为主的舞台剧作品并不多见。而该剧确实如评论家们所指出的那样,齐集了香港最精英的艺术创作班底,从舞台美术设计叶锦添,到现代音乐创作者高世章,再加上电影《无间道》的编剧麦兆辉、庄文强,香港的功勋级导演毛俊辉,整个创作班底熠熠生辉。除了创作之外,台上的演员们也是星光灿烂,古代霍小玉和李益由香港粤曲小调天后胡美仪与粤曲大佬倌林锦堂扮演,现代霍小玉和李益则于赌王千金何超仪和金马影帝谢君豪分饰。除四位主角外,其它演员也都实力强大,如大家熟悉的TVB主角潘志文、刘玉翠等都在剧中有重头戏份。而舞台上演员们精致细腻的表演,也真实地打动了现场每一个观众。有趣的是,剧中男主角谢君豪也在北京的演出中收到了他一生中最重要的生日礼物,刚刚度过生日的他虽然曾经演过60多部舞台剧、2000多场演出,但当晚的《情话紫钗》却是他第一次登上仅与香港一河之隔的深圳舞台,这也令他众多的港深粉丝为之疯狂。回到临近香港的“准主场”与深圳同样热爱舞台剧的观众见面,让剧组的成员都觉得有亲切感,大家纷纷表示,以后应多计划到深圳演出、进行文化交流。

  深圳演出主办:

  广东佛山直觉文化/雍和文化/风尚周报

  协办:

  深圳大剧院、深圳圣邦文化、聚橙网

  鸣谢活动场地提供:深圳嘉之华中心影城

  演出时间:2011年4月1日-2日

  演出地点:深圳大剧院(罗湖区深南东路5018号)

  演出票价:VIP/500/380/280/180/100/50(学生票)

  订票电话:0755-61672111/82510348/82076166

 

(责任编辑:炊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