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杜琪峰新作《单身男女》 > 单身男女 新闻动态

《单身男女》引争议 爱情现实还是爱情科幻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1年04月02日09:01
《单身男女》海报

  杜琪峰(在线看影视作品)、韦家辉联袂打造的《单身男女》3月31日起正式公映,开画仅一天时间就在网络掀起热烈讨论,观众普遍反映电影很欢乐,浪漫桥段令人印象深刻,但争议也随之而来。有评价表示,女主角在两个男人面前的犹豫,其实正是爱情的现实,而一些男观众则痛陈影片“太坑爹”:“这是一部爱情科幻片吗?如果那么帅的男人用跑车豪宅都泡不到妞的话,那要我们这些草根宅男怎么活?”

  浪漫桥段征服女观众

  《单身男女》的入市,一扫近期影市的疲软,影片本身的诸多看点令观众热情陡升,网络上热议不断。片中古天乐(在线看影视作品)吴彦祖(在线看影视作品)高圆圆(在线看影视作品)变着花样的展开追逐,浪漫奇招迭出,帅哥美女赏心悦目,韦家辉的剧本再度备受肯定。有观众在微博写道:“全片无尿点,但笑点频多,全场不断听到‘啊’、‘哇’的惊呼,高圆圆幸福的让所有的女生羡慕嫉妒恨,古天乐和吴彦祖两大超级帅哥太给力了,是一部让自己在紧张生活中轻松一下的好电影。”还有不少女性留言:“只愿我是程子欣!”

  泡妞36计被指没法学

  不过,《单身男女》中的“泡妞36计”也引得赞扬与争议齐飞,有不少影迷质疑,电影中吴、古二人的求爱手段过于烧钱和“空中楼阁”,能够借鉴的指数实在太低。一些男观众反应比较激烈,直接斥责电影里的情节太“科幻”,让普通男人“伤不起”:“如果古天乐、吴彦祖那么帅的男人用跑车豪宅都泡不到一个妞,那么我们这些又没钱又没貌的草根宅男怎么办?是不是有个妞就该烧高香了?”

  相形之下,普遍来说女观众更爱本片,虽然女人骨子里爱浪漫,但也有理智女影迷比较淡定:“虽然电影里女主角的感情纠葛状况是比较写实的,但是现实生活中我觉得自己一定不会遇到这么好的两个男人。”

  引发爱情道德观讨论

  电影里高圆圆始终在两位帅哥中摇摆,她难以作出选择的理由也令不少观众饶有兴趣,纷纷在网上留言讨论,更上升到道德层面。有一位影迷在微博写道:“杜琪峰很现实,也从不玩那些虚头巴脑的纯粹主义。女主角不是贞洁烈女,也会举棋不定。她会在这个男人面前刚刚哭完,又全心投入与下一个男人约会。在两个男人同时跪下求婚,也会茫然地犹豫不决。很多纯粹主义告诉我们,稍有一丝犹豫都不叫爱。所以,《单身男女》没有在标榜爱情,只是畅谈生活。”

  但也观众认为,高圆圆与帅气多金的古天乐相遇后,理所当然地与对方坠入爱河,而在见到邋里邋遢的吴彦祖之后并没有立刻擦出爱火花,等对方几年后变身成功帅哥后才肯付出感情,有“势利”之嫌。另有影评评论《单身男女》“借着爱情卖萌”:“一般的爱情电影都是要在主人公面对爱情的取舍之间传达某种爱情观的,而《单身男女》最后造成的局面是,无论如何取舍都是合情合理的。”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