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TVB易主 > 最新动态

邵逸夫86亿港元“卖”TVB 邵氏时代正式终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4月02日05:02

  华商报4月2日讯 年逾百岁的“六叔”邵逸夫,由于一直未能找到接班人,今年1月宣布将出售手中持有的所有TVB股份。这单备受关注的交易在3月31日宣告完成,包括商人陈国强、台湾威盛集团董事长王雪红等在内的财团,以86亿港币全数收购邵氏兄弟所持有的1.14亿股,约占26%的TVB股权。完成交易后,公司副主席及董事总经理“六婶”方逸华仍持有0.26%股权。

  “壳王”能否经营好TVB?

  此次收购TVB的陈国强等的资料也很快曝光。陈国强号称“壳王”,擅长收购空壳公司,注入资产并寻觅买家以较高价出售,持有的上市公司包括永安旅游、汉传媒、德祥企业和锦兴集团。

  对于“壳王”能否经营好TVB,有业内人士表示不必担心。首先陈国强曾经多次投资过文化产业,例如东方魅力(电影电视制作)、《成报》、《明报》、《广角镜》等。而TVB的总经理陈志云也表示,股权变动后,管理层不会有改变,以此来打消公众疑虑。

  花旦、小生闹“离巢”

  TVB每况愈下,不少一线的花旦、小生也纷纷离巢另觅高就。近日TVB一姐佘诗曼证实已签约内地公司,北上发展,TVB吸金王廖碧儿也打算明年初约满后离巢。至于郑伊健的女友蒙嘉慧(在线看影视作品)早前已与TVB转了部头约(只签戏约不签经纪约),不再被绑死。

  而今年要嫁人的郭羡妮(在线看影视作品)也有离巢打算。还有传林保怡因遭TVB冷待,为TVB效力18年的马德钟(在线看影视作品),以及黄宗泽(在线看影视作品)都可能在约满后离开。而之前陶大宇和陈键锋离巢后还曾大曝内幕,炮轰无线刻薄。

  对于此次易主,TVB无线的艺人们虽感意外,但大部分人看好陈国强能领导TVB向全新方向迈进。林峰表示:“六叔同方逸华都是好老板,相信易主对艺员没有太大影响,陈先生必定是看好公司才决定买,所以有信心一切向好。”

  TVB演员内地拍电视剧每集要价

  林峰:15万;佘诗曼:10万;罗嘉良:10万;张卫健(在线看影视作品):10万;黄宗泽:8万;郭羡妮:8万;郑嘉颖(在线看影视作品):8万;吴启华(在线看影视作品):8万;邓萃雯:8万;胡杏儿:7万;吴卓羲(在线看影视作品):7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华商报

210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492307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