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刘烨新片《硬汉2》 > 新闻动态

《硬汉2》今日公映 弥补国产动作缺失的遗憾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4月01日17:53
《硬汉2》终极海报
《硬汉2》终极海报


  搜狐娱乐讯 作为中国电影走向世界的重要类型片,动作片一直是欧美十分青睐的国产电影,也因此成龙、李连杰等一批功夫明星在好莱坞扬名立万。不过随着他们的老去,后备人才的极度匮乏使得国产动作片市场更是急转直下,在甄子丹的《导火线》之后,国内更是少见一部合格的时装动作电影,不过《硬汉2》的出现暂时弥补了这一遗憾。

  中国虽然作为世界出名的“功夫之王”,但是主要动作电影都是集中于古代及民国时期。国内电影市场的种种限制使得国产时装动作片少之又少。然而这次在《硬汉2》中,导演丁晟果断的扛起了国产动作的大旗,不仅找来了《硬汉》中经受考验的刘烨、“小李飞刀”焦恩俊、跆拳道高手刘承俊和多界散打冠军柳海龙。可以看得出这样实在的打击阵容导演丁晟确实想要在动作上大干一场。什么小文艺小情怀之类的通通都是浮云,真刀真枪的对打才是王道!对于《硬汉2》这种纯商业类型的爆米花电影,其他东西都是多余的,只要打得好看,斗得过瘾,再加上张梓琳的美腿养养眼,这部电影就已经成功了。

  不得不说,《导火线》中甄子丹和邹兆龙那场MMA对泰拳的已经成为时装动作难以逾越的巅峰,无论是动作设计还是实战感觉都已经达到了几近完美。然而这次丁晟在《硬汉2》中也希望再次复制一次这样的经典,因此整部影片中充斥了数场打斗戏。而在这四位硬汉之中,除了焦恩俊和柳海龙外都有两两对打的戏份,其中尤以刘承俊和柳海龙那场最为给力。之前有消息曾说二人之前结下了“梁子”,所以那场戏都是带着火气去打的,因此这场戏的激烈程度可见一斑。更为难能可贵的是,这四人基本都有动作底子,再加上丁晟刻意追求的真实打斗风格,整部影片中极少见花拳绣腿已经各种“飞翔”的场面。在如今观众欣赏水平越来越高的年代,借助威压展现出的飘逸功夫已经很难满足观众挑剔的审美,反倒是最原始的搏击和肌肉的对抗更能引起观众的兴趣。可以说丁晟很知趣的认识到这点,把最接近实战的散打无限放大,在好看与真实间找到了最完美的平衡点。所以说光是这几位硬汉的卖命打架,就足以值回去影院的票价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郝智慧)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