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纪念张国荣 > 张国荣新闻

新快报:张国荣,一种凋零的美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
2011年04月01日04:25

  他有种凋零的美,在《霸王别姬》中,你也可以发现这种美。他扮演一名京剧名角,他把自己的生命奉献心爱的人,却得不到回报,在变幻的历史中,他受到命运的捉弄。有时他会投出一抹蕴藏深深哀怨的眼神,这种眼光并不对着任何人,这种眼神太美了,以至于我觉得他敢于得到更残酷的对待,这样可以使他更美。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每个人都对Leslie (张国荣)如此着迷?当我在新闻招待会及其他场合见到他时,我无法在他身上找出如此强烈魅力的来源。从某种程度上说,他非常有礼貌,很容易相处,并不表现出强烈的个性;他的穿着十分整洁,但却又很适度随意;他确实非常英俊,但也只能说是亚洲人典型的面孔和体形,如此而已。因此,我无法在他身上发现什么特殊之处。

  但是,举例来说,尽管与他合演《新上海滩》的刘德华(在线看影视作品)展示出一种适度的光辉,但是说实话,当我重看这部影片时,最能打动我的是Leslie,而不是刘德华。这是让我吃惊的事实。Leslie非常机智,能够在随意的谈话中嵌入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词汇,在必要时明确坚持他的观点,当然,他还会带着灿烂的微笑,轻松地避开一些尴尬的问题。首先,他看起来非常被动,但是每个人都在不自觉中跟着他走。“他非常专业。没有人可以做得像他一样好。”我后来对此印象深刻,但是他做得非常自然,将所有这些掩盖在他温和的举目之中,当他与我面对面时,我对此无法察觉。

  所以说,Leslie是非常“狡猾”的。他总是按他自己的方式行事,但是即使在舞台与银幕之外,Leslie仍在扮演着他的自我。他用天真的微笑令我们敞开心扉,但是在这坦率真诚的微笑背后,他知道微笑的效果。此外,他还知道什么时候最好显得稍微严厉一些,而且可以恰到好处地表现出来。同时,他从不犯此类错误,比如他从不像一个新生按照指南或手册上所写的步骤,谈论一些沉闷无趣的话题,许多名星都会犯这样的错误。看起来他就正如他本来的面目一样,自然,快乐,但是,他对自己小到手指的动作都非常留意。他是上帝造就的尤物,他仍从上帝那里获得自然力,成就自己的完美。如果你看透他的内心,你会发现他非常聪明,极为敏感,你会看到那灿烂微笑背后作为香港第一明星的骄傲。只有在必要的情况下,他才会让这些东西流露出来。引人注意对他来说轻而易举。我们无法抑制内心的喜悦,自愿被他引领。他太有魅力了,即使在他放松的时候,也难以找到合适的词汇描绘他;当他着意展示自己时,他的魅力“无法抵挡”。他有时看起来似乎自我陶醉,其实他对观众的反应了如指掌。他曾经说过,你们在他的歌声中感受到的甜美气息并不是一种无意识的流露,这是他有意造成的效果。即使当他深深投入角色中时,他也从未失去自我。

  他有种凋零的美,在《霸王别姬》中,你也可以发现这种美。他扮演一名京剧名角,他把自己的生命奉献心爱的人,却得不到回报,在变幻的历史中,他受到命运的捉弄。有时他会投出一抹蕴藏深深哀怨的眼神,这种眼光并不对着任何人,这种眼神太美了,以至于我觉得他敢于得到更残酷的对待,这样可以使他更美。当他饱受折磨最终倒下的那一刻,我发现了他极致的美丽,令女人都会嫉妒的美。

  王家卫最能发掘Leslie身上这种“凋零的美”。《阿飞正传》中有两个女人深爱着他。影片中他的表情和动作都很粗野,但又有着非常性感、神秘的优雅,似乎是一种完美的结合。他身上有着一股鲜活的激情,他可以为之牺牲自己的生命。漫长黑暗的岁月中,他腐朽着,堕落着,直到最后那辉煌的时刻。

  微博寄语

  @新快报:#逝者#天生我高贵艳丽到底/颠倒众生吹灰不费/收你做我的迷/你敢不敢抱一抱/疯魔一时是我罪名——张国荣离开8周年,他为我们打开了一扇门,让我们看到一个另类的灵魂,全部的压抑与悲伤……这么多年,你还在怀念他吗?请用微博写下你的心语,我们会帮你寄给哥哥。

  @黄奕:希望哥哥在那边活得自在。@子鉴微言:实在搞不懂为什么媒体总喜欢拿死了那么多年的张国荣来说事。死就死了,他又不是死得重于泰山而永垂不朽的那种?之所以会有那么多无知的人们还记得,都是因为无聊的媒体做怪。坦白说,我个人认为张一点也不出色,歌唱得比刘德华还难听,人长得不如梁朝伟(在线看影视作品)英俊,戏演得不如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他有什么呢?就因为是G?

  @一霏:那悲歌总会在梦中惊醒/诉说一段哀伤过的往事/那看似满不在乎转过身的/是风干泪眼后萧瑟的影子/不明白的是为何人世间/总不能溶解你的样子/是否来迟了命运的预言/早已写了你的笑容我的心情。

  @周昀:如果爱是想念、温暖、倾慕、追随、记忆、永在一起,那么哥哥无疑拥有影迷们最纯粹又最多思的爱,毕竟再不会变老的哥哥以永远定格的方式演绎了高贵、孤独、忧郁、张扬,太多的矛盾、太多的完美,无法不神伤。每当想起哥哥,就想起曾经仰望星空对未来怅然迷惘的日子,每当看深夜耀眼的星星就又想起——哥哥的眼睛。

  @悦来悠坊:你把西方人搞笑的日子变成了东方人悲情的日子!相信所有认识哥哥的人这天都会想念他。

  @JADEY永遠de感覺:永远记得那一天那一刻自己不敢相信,哥哥在我心中因为自己经历的年月长了,印象反而更深刻了。对他的理解更多了几分。

  @天蓝地绿2011:放了他吧!他在另一世界里不愿意再受到他已经放弃的世界的打扰!

  @阿咦呀呀:让我想起2003年的4月1日,满北京在闹非典,在人心惶惶的北京校园宿舍一角,清晨听到musicradio的第一条消息让我震惊不已,逝者已矣,唯有怀念。 @枕木_韦熙宇:一个能同时让男人和女人都为之着迷的人,永远怀念。

  @Carmenlullaby:真的可以帮我寄给他吗?我想对您说:哥哥,从小学3年级就开始喜欢你,别人问我为什么会喜欢与我不同时代的你,其实很神奇,就是你的告别演唱会那首想你,让我迷上了你,呵呵。在我心中,你一直都在,没有离开。我会永远爱你。

  @大雄_Cara:哥哥,你说谁能比得上你,你是完美的是唯一的,你一直在。无论漂流哪儿 要幸福快乐。 @贾思汀:差不多就到了这样的一个日子了,满地满天都是那味道的怀念情愫~听一下他的歌,感受一下他的声线当中的情感...

  @-舍利子-:陪伴我共同度过,风继续吹,不忍远离……

        IkukoIshihara(日本)/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新快报

10845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479500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